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骏兼职房地产商 新华都百亿逆势进军房地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11 14:29

[摘要] 在国家连续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后,顶着“打工皇帝”头衔的新华都总裁唐骏则打起了逆势发展的算盘。昨日,新华都集团在长沙高调宣布斥资百亿进军房产业。这不仅意味着房地产成为新华都最新打造的一个业务板块,同时也被看做又一家企业抄底房地产业。

(来源:北京商报 肖玮 王营)在国家连续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后,顶着“打工皇帝”头衔的新华都总裁唐骏则打起了逆势发展的算盘。昨日,新华都集团在长沙高调宣布斥资百亿进军房产业。这不仅意味着房地产成为新华都打造的一个业务板块,同时也被看做又一家企业抄底房地产业。

百亿逆势进军房地产

据悉,新华都地产首发项目“新华都·万家城”正式启动,该项目总占地1700亩,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投资逾100亿元。一期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已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将于2010年6月投向市场。万家城项目目前已经成为长沙市主城区的项目。

今年4月,中国楼市经历了一轮史上最为严厉的调控,而房地产也迎来了行业洗牌。尽管唐骏表示进入房地产业只是出于企业经营稳健性发展考虑,但却难免被贴上“抄底”的标签。

在新华都的地产思路中,旅游地产、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将是未来的产业方向。“我们以并购为主,而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变化,或许又是我们的机会。”唐骏说。而他瞄准的是更多是手中有地、但可能遭遇到资金瓶颈的地产公司。

伺机抄底的不止新华都一家

自从唐骏宣称要把陈发树打造为“中国巴菲特”后,为了完成该目标,他开始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套现紫金矿业、坐上青岛啤酒“第三把交椅”、成为云南白药“二当家”等等。

协成机构副总裁张国栋认为,新华都选择在这个时机进入房地产,其实跟唐骏的风格有很大关系。唐骏“敢为天下先”的作风正支持了新华都选择在目前时机进入。“目前处于房地产市场波动期,此时进入地产市场,一是可以拿到相对便宜的地块,二是便于新闻炒作。”张国栋认为,新华都做地产虽然有投机的成分在里面,但也看到了房地产市场是长期向好的。不过,像新华都这样没有经验的公司进入地产行业,可能会面临对市场和客户把握不好的问题,从而容易导致产品周期较长。

实际上,伺机抄底的也不止新华都一家,有统计显示,万科、保利5月新增土地12宗。有专家称,目前大量的土地供应以及土地市场的低迷,为众多资金实力强大但土地储备不足的房企带来了抄底购地的良机,因此近期有众多房企趁机拿地备战未来的反弹期。

从二三线城市入手不失为良策

唐骏说,长沙是新华都房产业务的站,主要是看好这里的市场和投资环境,房价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据悉,长沙市目前楼市均价仅为5200元/平方米,处于合理区间内。

对此,中原地产高级经理张 表示,新华都首先选择在二三线城市发展的策略是可行的。“未来一段时间,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中原地产监测的十大标杆房企拍地数据显示,以万科、保利、中海为代表的实力开发商近期均在二线城市大举拍地,2010年以来各大开发商新增土地储备中二线城市的储量更是达到92%。

“一线城市市场竞争相对激烈,土地价格高,开发门槛也高,所以新进入者选择进入二三线市场是比较明智的。”张 认为,在二三线城市逐步壮大之后,再进入一线城市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