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人海外置业调查 海归50万加拿大买洋房(图)

凤网/今日女报  作者:余枚珠 陈泱 刘洋 唐天喜  2012-01-13 08:12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国人海外购房尤其火热。在这股中国人“抄底”海外房产的浪潮中亦不乏湖南人的身影。湖南人喜欢在海外哪些国家置业?他们是基于怎样的目的在海外买房?在这一过程中又有哪些经历和遭遇?……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国人海外购房尤其火热。在这股中国人“抄底”海外房产的浪潮中亦不乏湖南人的身影。湖南人喜欢在海外哪些国家置业?他们是基于怎样的目的在海外买房?在这一过程中又有哪些经历和遭遇?……

“亲,去美国买房吧!北京的厕所换洛杉矶的House哦!”日前,一条这样的微博被网友们火热转发。微博的内容说的是,中国人已经成为美国房产市场的第二大买主,仅次于加拿大人。“卖了北京四环的100平方米公寓,能在加州买两栋别墅。”

网友们唏嘘不已,纷纷跟帖并撰写出了多个城市版本的“购房体”:“亲,去美国买房吧,长沙的公寓楼换美国的独栋House哦!”“亲,去大马买房吧,南京的首付换大马的海景House哦!”诸如此类……

然而,这些针对国人“越洋楼记”的调侃并不仅仅只是调侃。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国人海外购房尤其火热。在美国,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出炉的“2011年国际购房活动”调查报告,2011年中国买家占全部海外买家人数的9%(2007年为5%);在加拿大,中国内地投资者在温哥华的购房比例已经增加29%;在新加坡,中国买家2011年占海外人士购房总量的30%,次超越了传统外籍买家——马来西亚人;在英国,根据太平戴维斯数据,伦敦一手物业的购买者中有35%的人来自亚洲,其中以中国的购买者居多……

回到湖南,2011年10月28日的长沙第32届房交会上,首次迎来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海外房产商参展。其中,美国的参展商打出了“24800美元,到美国当地主”的广告——24800美元,就可以团购1000平米美国佛罗里达州格林布尔别墅用地,而且是产权。这样算来,确实可以称得上是“长沙的公寓楼换美国的独栋House哦”。

“这么便宜就能在海外买一套房子,还不赶快去啊!”有不少人抱着这种念头加入了“抄底”海外房产的行列。上海《新民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抛开移民因素,中国人热衷于海外房产始于2007年,至刚刚过去的2011年达到了一个高峰。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也曾抛出过“我在国内早就不买房了”的言论。那么在国外买房真有那么合算么?如果合算,买了房子后如何远程管理和经营?

记者了解到,在这股中国人“抄底”海外房产的浪潮中亦不乏湖南人的身影。湖南人喜欢在海外哪些国家置业?他们是基于怎样的目的在海外买房?在这一过程中又有哪些经历和遭遇?

严琳所在的墨尔本市Templestowe区的独栋别墅。

澳大利亚

“别墅不贵,但空间不如长沙”

2007年的一天,已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生活了两年的湖南妹子严琳,终于搬进了属于自己的墨尔本的家。

严琳2005年来到澳大利亚,在某大学任教,由于一直租房经常要搬家很麻烦,严琳想,干脆在澳大利亚买房子吧。

400万买下墨尔本1000平米的物业

“我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在澳大利亚本土的售房网站上寻找信息。这一年来看的信息多了,自己对要买怎样的房子差不多心中有数,中意的房子也能通过图片来了解,因此当我们最终走进现在买的这栋房子时,差不多只用了几就定下来了。”严琳说,她买的是一栋位于墨尔本市Templestowe区的一座独栋两层别墅,全部面积是1000平米,其中房子占地200平米,其他的是花园,买房者拥有这些物业的业权。这栋房子建于1980年代,但是2000年进行过翻修,整个房子的结构是老的,其他的都是新的,并且不需要自己再做任何装修,甚至洗碗机、烤炉之类的“搬不走的家电”都有。

“我买房时是2007年,花了差不多400万人民币。”严琳介绍。

澳洲购房有成交期和冷静期

“在澳洲买房有三天的冷静考虑期。”严琳对记者说,于是在这三天里,严琳请建筑师去看了房屋是否稳固,再请人去查了房子有没有白蚁,请律师来看售房的相关文件。房屋的成交期也可以选择一个月,两个月和三个月,严琳选择了三个月。在这期间需要先付款房价的10%,在成交期终止之前,原来的主人会将房子全部打扫干净然后搬出去。严琳当时付了一部分房款,余款办了银行按揭。“在澳洲买房子办按揭还可以买保险,如果出现意外情况还不起,保险公司会给你支付其余的房款。”

严琳介绍,在澳大利亚置业不像在美国那样需要每年缴纳地税,因此买了房子之后,通常只会在“物业管理费”上有花费。每年大约会交合人民币1万多元给社区的“居委会”,也就是社区的管理者,对方则会帮你清理垃圾、进行社区管理等。

若投资,在国内置业的空间或许更大

严琳所在的墨尔本市Templestowe区的独栋别墅。

严琳对记者说,自己当时买房的价格并不算便宜,因为墨尔本那时刚刚经历过一番涨价,并且这几年来,房价的涨幅也并不高,“如果那时用这个钱在长沙买房,现在说不定已经翻了好几倍了,但是澳大利亚的房价平均7到10年才会翻一番。”

另外,严琳说,在墨尔本,有的同一个区不同位置的房子价格差别会很大,甚至只隔一条街也会出现房价不同的情况。这往往与交通是否便利、是否是、社区好不好,环境如何有关系,如果去购房的话不妨将这些因素全部了解一下。

因此,有的人去买房单纯图便宜的话,空间反而不大,除非出现了那里的交通突然便利了之类的改变。

严琳建议,如果打算去买房,自己能上澳大利亚本地的售房网站上多看一看,比www.domain.com,然后在当地找一位信得过的向导,向他描述你的要求,再去看房。

习惯当地风俗,这是必须的

在澳大利亚居住的初期,会有很多不习惯。严琳介绍,当地人非常注重保护环境,你买的房子以及草坪虽然说是属于你的,但是如果要砍伐一棵长在自家草坪里的大树,就要先向“居委会”申请批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半年的时间,同时还得征得邻居的同意。

因此,有一些华人在自己的房屋区域内再盖房搞建筑,往往会遭到投诉最终被拆掉。所以,如果想要在国外居住,还得了解当地的生活习惯以及社区的规定。

【搜房策划】: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海外豪宅看好中国市场 “抢滩登陆”一线城市

中国富豪瞄准海外市场 买走新加坡三成豪宅

是国内三倍以上 房产中介抱团欲掘金海外

产权私人所有 海外土地成国人投资新宠

国内楼市投资空间收窄 海外房产投资暗潮涌动

长沙第32届房交会开幕 海外地产邀你当洋地主

海外置业旋风四起:温州炒房团全球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