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压力测试显示:中国银行业缓释风险能力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9 09:31

[摘要] 央行在日前发布的《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年报》中首次详细介绍了2010年央行对国内17家主要商业银行的压力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中国银行体系对各类风险冲击的缓释能力较强,总体运行稳健。

(来源:北京晚报)对于媒体报道银监会要求银行开展新一轮房地产压力测试,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房地产压力测试是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工作中的一项常规工作,压力测试情景假设是对未来某种极端情况的假定,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动。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压力测试是一种以定量分析为主的分析方法,用以测算银行在假定的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的损失,分析损失对银行信贷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资本金的负面影响。银行可根据压力测试结果确定潜在风险点,针对性地制定相对政策和预案。与此前相比,本轮压力测试情景假设更加细致,区分了高风险地区和一般地区,分别设置程度不同的压力情景。

此前有报道称,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的房贷压力测试增加了住房成交面积下降等假设情形,并提高了房价下降的轻、中、重三种情况的标准。这三种情形分别是:房价平均下跌30%、利率上调27个基点;房价下跌40%、利率上调54个基点;房价下跌50%、利率上调108个基点的情况。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还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七大城市列为房贷高风险地区,需按照房价较大幅度下跌的条件测算房地产贷款受冲击的情况。(记者熊焱)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银监会:压力测试不代表房价走势判断

压力测试楼价腰斩情形 内地银行或调低房贷比

房价跌50%纳入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新版房贷压力测试从严 七城市被认定为房贷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