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压力测试显示:中国银行业缓释风险能力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9 09:31

[摘要] 央行在日前发布的《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年报》中首次详细介绍了2010年央行对国内17家主要商业银行的压力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中国银行体系对各类风险冲击的缓释能力较强,总体运行稳健。

央行在日前发布的《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年报》中首次详细介绍了2010年央行对国内17家主要商业银行的压力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中国银行体系对各类风险冲击的缓释能力较强,总体运行稳健。

2010年,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简称FSAP)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银行业压力测试作为中国FSAP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中国银行业的稳健性及风险状况进行定量分析,考察中国银行体系的抗风险能力和稳健性状况,揭示潜在的风险隐患。

FSAP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推出,旨在评估一国(地区)金融体系健康状况,其内容涵盖了金融体系的多个方面,涉及各类主要金融机构。2008年,中国宣布参加FSAP。

我国去年进行的FSAP压力测试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17家主要商业银行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和传染性风险。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受益于股份制改革以来中国银行业机构内控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资产质量的不断提高,银行资本普遍比较充足、流动性状况良好、对各类风险敞口的管理比较审慎,银行体系对各类风险冲击的缓释能力较强,总体运行稳健。2011年,央行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进FSAP评估及其后续工作。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银监会:压力测试不代表房价走势判断

压力测试楼价腰斩情形 内地银行或调低房贷比

房价跌50%纳入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新版房贷压力测试从严 七城市被认定为房贷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