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投资房地产信托规模占集合信托计划35.59%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4 07:40

[摘要] 尽管关于房地产信托面临危机的传言不断,但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依旧是集合信托最为重要的投资领域。用益信托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计划中,投资房地产领域的规模占比达到35.59%,为201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值。与此同时,1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47%。

 

(来源:每日商报)

据诺亚财富月报显示,9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非常低迷,总规模仅为329亿元,降至年内水平,与2月份相当。同时,上周的新设产品数量、规模持续下滑,据金牛理财网的不完全统计,上周共计55只集合信托产品设立,合计募资规模仅为49.61亿元,环比均较前周有所下滑。

房地产信托再次升温

业内人士分析,9月集合信托发行市场表现低迷主要是受假期影响,因工作日减少,信托公司一般不会选择在国庆前发行产品;另外,由于实体经济疲软,今年以来信托产品的发行步伐整体有所放缓。

但自8月份以来,在房企再融资开闸预期升温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信托的发行量再次回升,尽管9月整体发行量有所下降,但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占比依然位居榜首。数据显示,9月新发行的信托产品中,投向房地产领域的占比30%以上。而基建信托产品占比仅为11.9%。

而上周的数据显示,尽管房地产信托的新设数量不是的,但募资规模依然较高。上周新成立的55只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信托数量,达到24只;金融信托、房地产信托、基础设施信托以及工商企业信托分别为13只、8只、5只、5只。从募资规模来看,其他领域信托、房地产信托居前,分别达到20.14亿元、13.89亿元。

新品率大幅下行

上周新成立的55只集合信托产品中,从平均预期率来看,工商企业信托、金融信托分别上行至9.2%、7.6%;房地产信托、基础设施信托则小幅下行至8.75%、8.4%;而其他领域信托则大幅下行269BP至8.08%,从而拖累整体率环比下行42BP至8.29%。

除了预期率大幅下行,新品平均投资期限也被延长,从平均期限来看,披露运作期限的30只产品平均投资期限为3.08年,环比拉长1年。其中,2年期及2年期以上产品分别为11只、10只,占比相对较高,带动平均期限出现较大上行;1年期、1年-2年期以及1年期以下产品则仅为4只、3只、2只。而从类型来看平均期限,金融信托、工商企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基础设施信托分别为3.83年、2年、1.57年、1.75年。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设产品平均投资期限大幅延长的同时,其平均预期率则出现滑坡,呈现出显著的期限、倒挂现象,主要原因是本周个别投向其他领域的长期信托产品扩容,而预期则较低。从集合信托投资领域来看,房地产信托、基础设施信托仍占据重要地位,募资规模占比均出现小幅上行。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出发,重点关注背景雄厚、实力强大、经验丰富的大中型信托公司旗下的1至1.5年中短期限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