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外行插足 大小房企业绩差大 楼市"洗牌"在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05 16:57

[摘要]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调控当下,如此多的房地产'行外'大佬们却开始发威'行内',与其雄厚的资金实力是分不开的,而随着众多'外行'企业发力成都楼市,一个楼市混战期也将快速来临。 这种种结局,或许会因为今年这些房地产'外行们'的集体发力而提前到来。

(来源:中财网)伴随着纷至沓来的调控"大棒",今年的楼市可谓一片黯淡。然而,包括大陆希望、宏达集团、会展集团等在内的他行业巨头,却在今年集体发力成都楼市,有的甚至一亮相就以物业示人,令业内咋舌不已。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调控当下,如此多的房地产"行外"大佬们却开始发威"行内",与其雄厚的资金实力是分不开的,而随着众多"外行"企业发力成都楼市,一个楼市混战期也将快速来临。

他行业巨头发力成都楼市

尽管房地产调控"大拳"不断,但仍有不少企业,尤其是他行业的巨头,以一种义无反顾的姿态宣告着他们对房地产行业的外。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以高科技为主业的大陆希望集团进军楼市后的个项目亚特兰蒂斯的样板间就将对外开放,此举也正式拉开了大陆希望集团进军房地产的序幕。当然,作为国内赫赫有名的刘氏家族旗下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大陆希望的亚特兰蒂斯项目自然也"气度不凡",据悉,占地4000亩的亚特兰蒂斯将由7星级酒店、大型主题游乐园和别墅组成。其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会将该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来发展,并称集团会不断增加地产在集团业务中的比例。

另一个敢于逆"熊市"而上的企业当属成都冶金大佬宏达集团。据了解,近日,宏达集团在成都的个住宅项目宏达·世纪锦城正式开盘,开盘当日即热销150余套。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成都炙手可热的国际城南,项目总占地375亩,总建筑面积达140万平米,手笔也不小。

当然,上述企业并非个例,向来以展会、旅游、酒店服务、景区经营的会展旅游集团,在完成其在成都的个项目新会展中心之后,其商业地产项目新世纪环球中心也将在今年完工,这个占地1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也将重新定义城南的商业图谱。

而一直以摩托车制造为主业的隆鑫集团,今年在成都的房产"战线"也将全面拉开。据了解,今年,隆鑫在成都主要有位于城东2.5环的高层电梯公寓项目、牧马山高端纯别墅以及城北别墅项目、三岔湖旅游地产项目等8个项目将陆续面市。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除此之外,成都传媒集团的地产公司、五粮液旗下的同泰置地等,也都将在今年,亮出自己进军成都楼市后的力作。

房地产利润可期是主因

"2007年与2009年房地产的两波急速上升行情,令不少他行业的巨头都开始选择进军房地产业,而这也正是

如今他行业巨头'发威'楼市的真正原因。"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两波行情令不少"外行"企业看到了房地产所实行的巨大利益,因此纷纷进军房地产,"而按照时间节点来推算,这些企业的项目亮相时间正好就在今明两年。"

事实也的确如此。据了解,在2007年底2008年初,就有包括诺亚舟、阳光保险集团、明宇集团、四川水电集团、建国汽贸、奥凯集团等在内的大批他行业企业通过拍地、或其他形式拿地的形式进入成都楼市。而2009年之后,包括长虹、五粮液等在内的他行业巨头开始纷纷在成都拿地。

以大陆希望集团为例,根据2010年底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的公开访问,大陆希望集团的亚特兰蒂斯项目准备了"3年",显然,大陆希望进军房地产的时间,正好是2007年楼市最火爆的时刻。而宏达集团进军成都住宅市场的时间则为2009年10月,这一年,正好是楼市政策转向后,房企开始赚得盆满钵圆的一年。

集团西南区域咨询中心策划总监吕品对本网表示,房地产经过了黄金十年,很多企业尝到了巨大利润所带来的甜头。而国家的频频调控反而说明这个行业过好过热,因此,大批有实力的其他行业选择进入房地产业也是很正常的。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他行业巨头在今年发力,与其自身战略也有密切关系。该人士认为,在自身实业运营良好、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他行业巨头为了拓展集团业务、分化风险,通常会通过转战房地产而实现战略转型。"房地产行业的门槛降低,盈利性也相对较好。此外,依靠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他行业企业的房地产分公司往往更能能够有效对冲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