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可先贷款后过户 长沙优化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中国房地产网   2020-06-10 08:55

[摘要] 增设一种先申请贷款再完成过户的全新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模式。

公积金贷款,此前一般是先过户再申请贷款。今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增设一种先申请贷款再完成过户的全新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模式。

这种贷款模式,是由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合作的担保公司免费为交易双方办理产权过户和抵押手续提供担保,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依据担保公司的《担保意见书》受理、审批借款申请人贷款。

“此举的好处在于,一是帮助解决职工购买二手房需自行筹措资金完成过户的问题;二是增加了可供选择的公积金贷款方式,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决定,方便了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增加了职工购买二手房在办理住房产权过户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外,长沙市此次办法增加了配偶作为共同借款人,承担偿还贷款的连带责任,对已婚缴存职工,支持其首套房及二套改善型住房贷款,对单身职工,支持其首套房住房贷款。担保方式,由全程全额连带责任保证修订为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

在合同变更及违约责任部分,长沙市此次将原“因离异原夫妻一方申请变更还款账户的,原夫妻双方应同时到场办理,借款人死亡的,全部继承人应同时到场办理”的条款,修订为“原夫妻一方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民政部门盖章的离婚协议或法院生效判决书或公证书申请办理还款账户变更;主借款人死亡、被宣告失踪、被宣告死亡的,任一继承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法院生效判决书或公证书申请办理”,并明确了办理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变更需提交的资料。

此外,长沙市还增加了因存在呆账、核销、信用卡严重失信产生的止付等个人征信负面信息不予贷款的条款,重点关注征信及公积金信息系统负面信息。

该办法对不予贷款的情形进行了详细规定,除对征信系统中显示的呆账、核销、信用卡严重失信产生止付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当前贷款存在的等各类失信行为不予贷款外,对在长沙公积金中心信息系统中显示的账户已被冻结、记入长沙公积金中心不良行为登记的,也一律不予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