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地产大咖舌战长沙 预测明年或“少降息多降准”

红网  作者:岳瑾  2015-11-27 08:57

[摘要] 长沙论“剑”,巨头交锋。11月26日,2015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全国巡演·湖南站在长沙举行。全国知名的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证券公司,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机构,携手湘籍企业家,共谋全球房地产金融大势,探讨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下的湖南地产与金融变革等话题。

2015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巡演·湖南站在长沙举行。

2015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巡演·湖南站在长沙举行。

长沙论“剑”,巨头交锋。11月26日,2015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巡演·湖南站在长沙举行。知名的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证券公司,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机构,携手湘籍企业家,共谋全球房地产金融大势,探讨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下的湖南地产与金融变革等话题。

本次会议特邀UBS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国内地产私募基金前三长富汇银董事长张保国、湖南巨星集团董事长蒋棠、长沙南湖新城建设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军、华泰城商学院院长罗启福、盈石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平等嘉宾出席。

受美国加息预期及人民币闪贬影响,新兴市场闪现货币贬值潮、资本流出、大宗商品下跌、股债双震、房地产在政府的多重利好刺激之下仍然窘迫;如何深刻理解全球经济运行与金融动荡,将会对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投资者带来为直观的判断。在此背景下汪涛发表了“未来宏观经济与房地产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

汪涛认为,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因为全球产能过剩,通胀风险小,货币环境将长期较宽松,发达国家经济缓慢复苏,而受美国启动加息周期资本回流的影响,新兴市场将面临挑战和震荡。

针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情况,汪涛直言,正经历一轮新的调整,目前政府放松了房地产政策,降准降息、松绑限购等金融、地产政策已相继出台,因而,今年房地产销售开始回升。不过,去库存过程虽已过半,但在建面积仍十分庞大,因而新开工量也下降了很多。

后她解析了金融改革开放对未来的投资和行业的发展的影响。汪涛认为,国内利率波动增大,信用利差扩大,商业银行利差面临挤压,非银金融机构和业务壮大资本市场将迎来长足发展:股票、企业债扩大规模;国债、地债扩展以及直接融资的发展侵蚀银行传统存贷款业务、促进银行资产配置多元化,资产管理、保险等其他金融服务业发展壮大。

张保国则向与会者分享了新常态下的地产金融新思维。“从总体来看,房地产高速上扬的时代已经终结,趋势性市场已经结束。”张保国坦言,随便就可以赚钱,这种时代永远不会再有了,这是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变化。同时他认为,作为房地产金融企业的转型是必然的。未来的转型的一个方向并购的机会在增加,特别是那些没有融资能力的中小房企。针对明年金融政策的变化,张保国预测“明年降息的次数一定少于今年,降准的次数却有望多于今年”。

此外,峰会上,两个圆桌对话精彩纷呈,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房地产深刻改革从言到行”以及围绕“一级土地平台的开发之道”进行了巅峰对话。

蒋棠首先发表了她对技术革新与房地产的看法。她认为,虽然地产已经进入白银时代,“但至今我们仍然坚信,这是一个变革的大时代,技术是变革的源动力。”

叶军则指出,房地产本质是金融业而非建筑业,面对市场下行,房地产进行有效的资本化将成为救命稻草。他深信,随着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湘江新区获批的双重历史利好刺激下,湖南的地产与金融,正在中国地产的深刻变革历史中找到属于自己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