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一周热点回顾(05.18-05.22)

钢联资讯  2015-05-22 15: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楼市新数据,4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

【政策动态】

广州公积金降息落地80万贷30年月供少115元

昨日(18日),广州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落地降息0.25%政策。按公积金贷款双人高额度80万、贷款30年计算,调整前月供3819元,调整后为3704元,月供将减少115元。另据了解,广州已在酝酿用商贷置换公积金贷款的方案,来解决额度不足需排队的问题。具体来说,就是银行向市民提供贷款,公积金中心补贴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在持续降息后,按十年贷款年限计算,每万元公积金贷款,按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为100.6元,首套商贷按9.4折计算每月还款107元,商贷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距离已大大缩小。

广西拟提高公积金贷款额高可贷总房款的80%

5月18日消息,广西拟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高贷款额度原则上应不低于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商品住房总房款的80%,住房价格按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商品住房均价计算。同时,在申请贷款次数方面,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询借款人家庭持有住房套数和商业贷款次数,职工家庭可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济南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二套房低首付30%

记者21日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济南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自5月25日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低首付比例30%。

六部门鼓励地方今年启公租房PPP模式试点和实施

财政部官网5月2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供给效率,近日,财政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进公共租赁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地方运用PPP模式推进公共租赁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楼市动态】

4月70个大中城市18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楼市新数据,4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同比降幅收窄。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

上海前4月住宅销售面积489万平同比下降8%

5月19日,上海市统计局宣布,1-4月,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950.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2.4%。其中,房屋施工面积12431.24万平方米,增长4.4%。其中住宅施工面积6991.02万平方米,下降1.1%。其中,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6.6万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69.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97.6%;5月上半月(数据截止至5月13日)成交量为49.3万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36.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4倍(138.6%);成交均价为301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