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政陆续出台 购房者趋于理性

南湖晚报  2015-05-21 15:14

[摘要] 因为涉及到贷款政策,所以购房者都要开无房证明或一套房证明。从他们这个楼盘购房者提供的信息来看,无房或有一房的购房者占了98%以上。“他们都是买来自己住的,买房投资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这个月,平湖有多个楼盘相继推出新房源,另有楼盘的新房源开始接受认筹。在多项楼市新政出台后,房产商们也抓住了机会,顺势加推。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如今的楼市已经不大可能回到2005年前后的疯狂,但在房源新推开盘的当日,各销售大厅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热闹场面。在新政刺激下,平湖楼市正在平稳中渐渐复苏。

那么,在现今经济背景下,购房的主力都是哪些人?他们买房的目的又是什么?近几天,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购房者以本地人为主

前几天,万家花城家和苑推出一批新房源。凭着良好的口碑,前来购房的市民很多,偌大的销售大厅挤满了人。在一阵比对之后,不少市民当即下单购入。

在现场,记者从购房者的对话中,听出他们基本上都是平湖本地人。记者采访了多名购房者,得知他们大都来自乡镇,一部分则原本就居住在市区。

据该楼盘策划主管韩婷婷介绍,购买万家花城的业主,基本上都是平湖本地人,新居民购房的比例非常小。“其中乡镇与市区的居民各占一半。”韩婷婷说,这两部分人群在购房面积的选择中也出现明显分化,乡镇居民大都选择小户型,而市区居民则大多选择大户型

位于平湖城北的碧桂园开盘以来,也一直受到购房者的青睐。该楼盘营销策划主任俞利亚介绍,他们的购房群体也以平湖人为主,而且集中在乡镇,特别是平湖北部区域的钟埭、新埭、广陈等乡镇,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年龄的分布中,35岁至40岁的多。

海德城后一期的几幢房子也刚刚推向市场,目前从销售情况来看相当不错。该楼盘营销策划部经理徐勤丰告诉记者,除了平湖本地人外,他们这里购房的新居民也占据了一定比例。“因为我们靠近开发区,新居民比较多。”徐勤丰说,与东湖边的楼盘相比,这里肯定更有优势,一是上班近,二是价格相对较低。

记者从多家在售楼盘了解到,本地居民是购房中的主力。

刚需与改善住房并举

“我们买来是自己住的,为了孩子读书呀。”一名姓陈的购房者对记者说。

陈先生住在曹桥,孩子已经6岁了,明年就将读小学一年级。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教育,夫妻俩决定到市区买房。经过一番比对后,他们终选择了海德城。“这里可以入读平湖好的小学——实验小学。”陈先生说,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像陈先生一样为了孩子读书的家长,选择的基本上都是小户型。俞利亚告诉记者,他们的小区属于平师附小学区,这所百年老校在平湖享有盛誉。因此,为孩子读书而买房的年轻人很多。

俞利亚说,像那种八九十平方米面积的,推出来没多久就会销售一大半。“一般农村夫妻经济并不宽裕,所以还是以刚需为主。”

韩婷婷也向记者表示,他们的楼盘小面积比较热销。“还有一些现在在外地工作的平湖人,他们也倾向于小户型,以便退休后回平湖居住,以实现叶落归根的梦想。”

“选大户型的还是以改善型的居民为主。”金色港湾副总邵先生对记者说。据了解,他们即将推出的五期都是大户型,甚至还有一些超大户型的大平层。从目前前来参加认筹的情况看,大多数都已经有房子了。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的市民俞先生。俞先生说,他们目前居住在世纪名苑小区,面积是110多平方米。女儿长大后,房间就缺了,于是决定再买一套房。“新买的自己住,原先的老人住。”俞先生说。

投资买房群体基本消失

现在还有为了投资而买房的吗?记者从各大在售楼盘了解一圈,得出的结果是:基本不存在。

韩婷婷说,因为涉及到贷款政策,所以购房者都要开无房证明或一套房证明。从他们这个楼盘购房者提供的信息来看,无房或有一房的购房者占了98%以上。“他们都是买来自己住的,买房投资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据了解,买房投资的群体,房产中介占了一大半,他们是否依然衷情于买房呢?一位姓李的老中介对记者说,在现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他们已经不敢再为投资而买房了。

李先生说,目前经济低迷,楼盘数量较多,市民已经不必为买不到房而担忧。“如果营业税5改2政策不出来的话,二手房市场都动不了,这些新房拿到手里后根本卖不出去。”李先生说,上两年楼市不景气,他们吃进的一些房子,后有几套是亏本出售的。

对于以后几年的房产市场,一些老中介认为,像平湖这样的小地方,房价上涨的空间已经非常小,能够维持现在的状况并小幅上涨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市民方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政推出后,平湖也有多个楼盘推出新房源,但房价均没有上涨。“现在他们去库存的压力是很大的,近几年不可能上涨。”方先生说,所以现在为了投资而出手买房的话是不明智的。

“现在卖出100套房,为投资而买的没有两三套。”俞利亚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