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雨花区打造产城转型升级经典之作

长沙晚报  2015-01-23 11:33

[摘要]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雨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他希望雨花区担当长株潭融合发展的历史重任,打造产城转型升级的经典之作。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雨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他希望雨花区担当长株潭融合发展的历史重任,打造产城转型升级的经典之作。

市领导陈献春、刘新程、刘晓明、姚英杰参加讨论。

作为高铁枢纽和省会东南门户,雨花区如何利用“桥头堡”的区位优势,转型创新发展,成了代表们热议的重点。

“高铁片区沿线分属不同的行政区域,给整体开发、协调管理带来了障碍。”市人大代表龙凤舞建议进一步打破区域壁垒,理顺体制、完善机制,确保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更加顺畅、有序、高效。

“高铁新城的开发速度还要更快!”市人大代表李劲松建议以超常规的速度推进片区开发建设,以大气魄、大视野来实施高品质、成规模的联动开发。

“高铁的拉通,为雨花区加快现代服务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市人大代表颜楗建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雨花区打造成为中部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

易炼红说,长株潭的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实现雨花区更大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彻底改变过去发展“亦城亦乡”的局面,未来,雨花区要围绕高铁枢纽、高端服务业集聚地、高品质新城区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发展理念和标准,担当长株潭融合发展的历史重任,打造产城转型升级的经典之作、示范标杆。

易炼红指出,城区发展要现代化,通过高水准的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打造长沙城市的标杆之地,高端品质城市风貌的展示之地。产业发展要高端化,注重招大引强,重点发展好高端服务业、机器人产业、电动汽车产业等。公共服务要均等化,配套完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区的宜居宜业指数。城市管理要法治化,坚定不移地实施史上严的城市管理,让城区更加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作风建设要常态化,突出治理“为官不为”,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