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银监会:加强房贷监管 支持居民首套自住房消费

房天下综合  2010-01-28 08:30

[摘要] 1月26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会上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网站显示,1月26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0年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会上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

银监会证实召集银行高层开会 对今年信贷提要求

中国银监会二十七日晚证实,昨日已召集各大商业银行高层举行了二O一O年次金融形势通报会议,会上对各商业银行今年放贷提出四大要求,包括增加涉农贷款、支持居民首套自住房贷等。

今日市场盛传银监会召开金融形势通报会,将定调信贷调控,银监会今晚公布了会议内容,涉及监管层对信贷的四大要求。

其一,“有保有控”,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小企业信贷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高于上年。对“绿色信贷”加大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扩大消费信贷。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家电农机等消费贷款。

其二,保证资本充足水平和质量,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在坚守资本水平和质量审慎监管底线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表内外资产的扩张速度和节奏。

其三,加强信贷管理,严格控制不良贷款反弹。“实贷实付”,建立“营销、审查、发放、管理”既相联系又相分离的精细化信贷管理模式,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

其四,加强公司治理和并表管理,建立风险管理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设计科学的薪酬制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规范关联交易,加强信息披露。(中国新闻网)

更多热点关注:

点击量的经典美居 3月4万装人气爱巢(图)

房奴、房虫、开发商、专家眼中的2010年房价

2010年楼市变局:房价是否下跌调控是否起作用

世界上房价十大城市 中国某城全球第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