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新政落地后两周:购房者从冲动到理性

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赵春林  2023-10-05 08:38

[摘要] 长沙楼市新政,让一向较为谨慎的湖南常德女孩小陈有了些许冲动。

长沙楼市新政,让一向较为谨慎的湖南常德女孩小陈有了些许冲动。

长沙房地产放开首套房限购的政策在9月22日发布后,次日一早,小陈即从常德市区驱车赶来了长沙万科森林公园的售楼部。

“好地段、好品质、好配套楼盘,买的人也多,不用等。”小陈从听取楼盘介绍到选房,再到签约,不到两个小时全部搞定后,就去了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打卡购物。

她不无感慨地说,买房是大事,为了能选到好的地段、好的项目、好的朝向、好的楼层、好的户型,面对这笔大宗消费,她确实有些冲动,但联想起未来在省会长沙更加美好的生活,亲眼所见售楼部那么多的看房者,她为其果断的购房决心,有了更大的信心。

新政落地后的第一个周末,同样的看房火爆场面,不仅出现在市府板块的万科森林公园项目,位于洋湖板块的中建钰山湖项目的营销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

“应该是很多楼盘好久没出现这种场面了,好地段、好品质的楼盘的客户到访量,至少是之前每个周末的两三倍以上。”中建钰山湖项目置业顾问小王表示,虽然成交的多是市面上已有社保或个税或者已经落户的“老客户”,但也在促使部分观望者加快入市步伐。

在这种热度维持了数日之后,长沙楼市新政落地后的第二个周末,恰巧迎来了中秋国庆假期。

“这个周末的客户来访量,只有上周末的一半,人是不是都去外地旅游或回老家了。”让长沙部分网红楼盘营销负责人感到惊喜的是,尽管客户购房趋理性了,但客户到访后的转化率倒是比平时高,周末两天平均每天能成交10套左右。

国庆节当天,在长沙金茂国际社区项目,记者碰到了一位岳阳市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的业主刘女士。她说,因为很满意岳阳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的交付品质和金茂操盘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的配套,这两年来她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在长沙再买一套金茂开发的住房。

“其实我一年前就已有了长沙的购房资格,也很认可长沙金茂国际社区项目的配套和品质,但上涨过后的长沙房价已不低了,对地市州家庭也是一笔不少的购房支出,置业理性一点是有必要的。”在岳阳市刘女士看来,基于省会城市的经济发展、产业导入和人口流入需求,未来一段时间,长沙新房成交量增价稳是大概率,房价的涨跌波动基本不会太大,买房的时机和动机都会存在。

看中了房源就买、但置业仍需理性的观点,也得到了长沙部分房产中介人士的认可。

长沙贝壳找房的中介工作人员王先生说,长沙房地产政策局部优化后的几天里,客户量确实暴增,但市场出现了分化。新政出台后,长沙楼市经历了一个由冲动型消费到理性置业的过程。

一方面,新房市场,网红楼盘看房客一时爆满,但国庆长假期间在逐步回落。

国内某权威媒体的相关人士国庆长假期间探访长沙楼市,感叹有的楼盘确实买房者多,但也有一部分楼盘售楼部基本没客户或少有客户,没发现宣传的那么火爆场面。

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挂牌房源在数量大增的同时,新挂牌房源的价格也是一个比一个高,出现了买方想趁供应激增从而压价、卖方看好未来楼市从而涨价惜售的买卖双方僵持不下的局面。

象盒找房10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长沙市六区一县(长沙县)二手房挂牌均价10278.5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7%;在售套数66964套,环比上月增长12.3%。

自今年4月以来,长沙二手房挂牌价已连续5个月下跌,但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各种利好政策出台,楼市逐渐回暖,二手房挂牌房价也“止跌回升”。

“卖方认为长沙房价不高,赚不到什么钱就不卖;买方则认为二手房除非有好的配套学区,也不是那么好卖,希望卖方能理想照进现实。”中介人士王先生认为,长沙的二手房市场这种僵持局面迟早会被局部区域房价的不断上涨所打破,但需要时间。

“卖方认为长沙房价不高,赚不到什么钱就不卖;买方则认为二手房除非有好的配套学区,也不是那么好卖,希望卖方能理想照进现实。”中介人士王先生认为,长沙的二手房市场这种僵持局面迟早会被局部区域房价的不断上涨所打破,但需要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