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新政后63小时:新房成交量增价跌 二手房挂牌量大增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26 08:53

[摘要] 长沙楼市优化限购限售新政发布之后,受到行业广泛关注。9月22日上午9时,长沙市住建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明确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受限制,商品住房转让由“不动产权证满4年”改为“网签备案满4年”即可。

长沙楼市优化限购限售新政发布之后,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9月22日上午9时,长沙市住建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明确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受限制,商品住房转让由“不动产权证满4年”改为“网签备案满4年”即可。

有网友晒出截图,从新政发布的当天上午10时35分至11时5分这半小时时段,长沙一机构找房APP上的二手房挂牌量,由57521套增加到了57625套,即半小时内增加了104套。

据长沙一机构找房APP统计,自9月22日上午9时新政发布后的63小时,长沙二手房新增挂牌量超过5000套,成交400多套。

象盒找房平台的数据则表明,9月22日、23日至24日,长沙分别新增二手房挂牌137套、812套;周末两天,长沙二手房单日成交套数均破百,同比涨幅近50%。截至今日,长沙市六区一县(长沙县)二手房累计库存达62964套。

新房方面,受多个新盘首开影响,长沙楼市成交回暖,均价环比下跌。

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供应1787套、24.7万平方米,均环比减少20%,仍处于今年高位水平;一手住宅成交969套、13.7万平方米,均环比增长47%;均价1409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

上周,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监控到中建桃李九章、湖南建投向江徕共2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的295套住宅,认购213套,认购率72%,远高于2023年周度平均去化率的58%。

其中,上上周首开即售罄的中建桃李九章项目,上周末再次推售别的楼栋,被认购130套,认购率90%以上。

当地多家品牌房企营销负责人反馈,长沙楼市新政发布后,氛围感很强,确实带动了成交。新政发布后的三天时间里,成交量大概是一天抵此前的一周。

9月23日下午6时,万科森林公园营销中心当天就已到访客户126组,对比新政前提升有50%以上,且成交10套。客户中,有长沙的,也有省内各地州市。

据长沙万科营销总监刘张红观察,长沙楼市新政第一波激活的,是过往已经缴了社保或个税,或者刚落户的这一部分“老客户”。由于新政的原因,这些客户提前获得了购房资格。

周末购买了金茂长沙国际社区的一客户是湖南省娄底市农业户口,家里不支持落户,在长沙购房的想法已有4年之久,但一直没有购房资格。他原计划是缴纳2年社保后再买房,新政一出,其周末就来了长沙选了一套准现房,直接缴纳首付办理签约。

“新政的效果确实明显,项目昨日来访较往常周末提升了122%,成交提升175%。其中市州客户占比28%,外省客户占比13%。”金茂长沙国际社区营销负责人李俊介绍说。

不仅是普通住宅市场,新政后的叠墅、别墅市场也有所反应。

“新政出来前,周末来访约20组。本周末来访36组,环比上涨了80%。”湖南珠实地产营销总监赵子梵坦言,成交量暂时未显著增长,客户主要还是因为政策变化而先出来看看房子,不着急做决定。

从一线市场反馈来看,长沙楼市新政对刚需楼盘的刺激效果更明显,而对改善性楼盘的影响效果一般。

当地多家品牌房企营销负责人的感受是,在长沙没有社保或个税、没有落户的“三无客户”,对新政的刺激影响还没有更多的反应过来,新政后这三天的成交,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市面上已有社保或个税或者已经落户的“老客户”在成交。

当地市场人士表示,地段好、市场认可度高的楼盘,可能会优先感受到政策带来的暖意。而对部分改善性楼盘,新政在成交方面难以有“立竿见影”的刺激效果,还需要着眼人口导入长远发展,进一步因城施策、精准施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