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摇号售罄VS蓄不到客 新政后长沙新房市场分化严重

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赵春林  2023-09-19 08:53

[摘要] 同样是获得预售许可后,有的楼盘一开盘即售罄,有的楼盘却蓄客艰难、拖延开盘。

同样是获得预售许可后,有的楼盘开盘即售罄,有的楼盘却蓄客艰难、拖延开盘。

认房不认贷”政策实施以来,长沙新房市场冰火两重天,楼市成交分化严重。

湖南数据平台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659套、9.27万平方米。受房地产政策预期影响,客户购房需求一定程度回升,加上轨道万科璞悦湾项目开盘后的集中签约,上周长沙新房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均增长50%。

房地产政策预期下,客户来访回升,长沙开发商推货动作加快,上周有中建桃李九章、梦想山悦和鸣、长房浅山时光、汇珺府、向江徕5个纯新楼盘扎堆入市。加上部分楼盘加推,上周一手住宅累计供应2227套、30.8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增386%、392%。

由于产品颇具特色和高性价比,加上多年来的良好品牌口碑加持,中建桃李九章项目推出的123平方米的复式、133平方米的跃层和180平方米的阳台双层挑空大平层住宅,吸引了300组客户认筹,最终156套住宅经摇号,开盘即售罄。

“基于客户需求的好产品,和基于企业创新的好团队,永远是企业营销团队努力的方向。”中建桃李九章项目开发商中建信和地产集团营销总监陆赟感叹。

湖南数据平台的开盘监控数据表明,上周长沙市内五区其监控到的中建桃李九章、梦想山悦和鸣、长房浅山时光3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的458套住宅,认购286套,认购率62%。

当地市场人士分析称,由于楼盘位置偏僻、产品无特色、企业品牌较一般,目前长沙部分楼盘在获得预售许可后仍蓄不到客、不敢开盘,有的甚至在等待房地产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这种“坐等靠”的投机做法不可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