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微信还信用卡下月收手续费

北京晚报   2018-07-04 07:49

[摘要] 使用微信还款信用卡免手续费的“免费午餐”即将终结。日前,微信宣布,从8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将收取手续费。记者了解到,微信理财通 、铂金会员以及部分定投用户通过理财通还款可以享受免手续费,但其他

使用微信还款信用卡免手续费的“免费午餐”即将终结。日前,微信宣布,从8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将收取手续费。记者了解到,微信理财通 、铂金会员以及部分定投用户通过理财通还款可以享受免手续费,但其他用户仍将收费。而目前,支付宝方面表示,信用卡还款仍旧免费。

微信还信用卡不再免费

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 还款收费标准显示,自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 0.1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此外,微信将陆续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等活动。

对于此次手续费调整,微信方面解释称,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微信选择对业务规则作出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覆盖成本”这一理由,此前也出现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相继宣布提现收费的公告中。

事实上,微信早在去年就对微信还信用卡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据微信去年公布的收费说明显示,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就已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 0.1元)。

 上亿用户受新规则影响

记者了解到,微信信用卡还款是腾讯财付通与各大信用卡 联合推出的第三方还款平台,支持52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此前在微信支付宣布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后,通过信用卡溢缴款免费提现这一“曲线免费”的方式曾一度十分流行。目前微信公布信用卡还款新规后,无疑阻断了这一“套路”。

《2018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8.9亿,其中,财付通用户8.2亿,支付宝用户6.5亿,财付通和支付宝的用户渗透率分别为85.4%和68.7%。业内人士估算称,目前大概有上亿用户会受到这一新规则的影响。

不过,记者注意到,微信公告显示称,理财通铂金、 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全免,可以继续享受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同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规定明显是腾讯想向腾讯理财通引流,想让资金更多在微信自有体系内流转。

“免费午餐”正越来越少

“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收费,只是商业回归正常逻辑,未来谁都可能走向收费。” 易观支付行业分析师王蓬博表示,之前支付公司补贴做免费服务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用户,可如今在相当规模的用户数上,哪怕是0.01%的通道手续费率也意味着大量投入,并不划算。因此,互联网用户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免费午餐”正变得越来越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支付宝手机端还信用卡暂时还未收费。截至目前,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无论是本人和他人都免费。而通过支付宝电脑端还款,本人还款免费,给他人还款的费率为0.2%, 每笔2元, 25元。

此外,持卡人如果不想交这笔手续费,还可以选择银行渠道还款,目前很多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仍旧免费。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持卡人使用微信还信用卡需要一个过程,不同银行到账时间不同, 长需要2至3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节假日顺延)。持卡人如果是踩着还款日的期限操作,一定要留出缓冲时间,避免因此而产生还款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