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月3号放假3月5日正式上课 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寒假安排通知

红网  2018-01-23 16:53

[摘要] 长沙市各中小学校于2018年2月3日起统一放寒假。

长沙市各中小学校于2018年2月3日起统一放寒假。2017学年第二学期定于2018年3月3日、4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报到,3月5日(正月十八)正式上课,各幼儿园参照执行。1月22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寒假活动安排的通知》,公布寒假放假时间、来期报名时间,并对假期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根据2017学年度校历安排,全市各中小学校于2018年2月3日起统一放寒假。2017学年第二学期定于2018年3月3日、4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报到,3月5日(正月十八)正式上课,各幼儿园参照执行。开学后第二周,各区县(市)教育局,市直学校、子弟学校、民办学校、职业学校要将假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报长沙市教育局相关处室。

通知强调,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违规组织成建制补课、有偿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民办培训机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家养;严禁诱导、强制学生到民办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

部分学校因成考、自考、研考等考试耽误的课时需要补足的,市直学校书面报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各区县(市)学校由区县教育局汇总后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经批准同意后方可按实补足,不得收取任何费用。高三年级寒假放假时间调整为2018年2月9日。

严禁任何学校利用寒假提前启动招生,扰乱招生秩序。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文化考试,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与任何培训机构联合举行或变相举行招生考试,严禁以培训机构成绩作为学生入学依据,严禁以招收特长生或特色招生为名招收择校生。

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利用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大规范办学行为的督查。要结合本通知要求,对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公众举报信息及时进行暗访核查,妥善处理。我局将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对学校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予以通报。

此外,通知还对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幼儿园的期末安排、安全工作、假期生活安排、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