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理财新手必备,如何稳健扩大剩余资产?

房天下  2017-07-07 16:11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个人收入的逐年上升,“理财”概念逐渐走俏。人们也越来越多重视自己的剩余资金管理。在资产配置荒的当下,“钱该往哪里投?”可以说是大多数投资者面临的问题。对于不想冒风险的人们来说,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可谓是最佳选择。

一、银行-储蓄存款

风险:★

:★

优点:具有安全、流动性较高等特点,稳定,风险较小。

缺点:低风险伴随低,即使是定期存款其利率也比不上一般的基金高,并且大额存款取现需要提前预约。

建议:存款是入门级固定类金融产品,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有一定的差别,但总体率较低,建议有效控制资产中存款的配置比例。

二、股市-优先股

风险:★★

:★★★★

优点:股息相对稳定,通常高于债券率。

缺点:优先股流动性较差且永续存在或者到期时间较长,普通者很难从股价变化中获益。

建议:优先股股价对利率敏感性较高。当市场利率下降时,作为保障的固定类产品中的高产品,优先股仍是很多高净值的。对于保险、养老等长期资金有较强的吸引力。

三、互联网-P2P

风险:★★★

:★★★

优点:P2P理财门槛低,跟银行理财相比,P2P理财率更高。

缺点:P2P平台可能存在诈骗行为以及融资方无法到期付款,所承担的风险也较大。由于属于非标产品,流动性较低。

建议:互联网金融属于固定类中和风险同步增长的一类,者们也应该恪守自己的底线,不能完全被高所诱导,选择正规可信赖的平台才能够科学理财,将风险降到低。

四、楼市-公寓产品

风险:★

优点:可商住两用,方式灵活;受众多,市场需求旺盛;低总价,低首付,低还贷

缺点:人群年轻化,需求多样,对服务配套要求高

建议:公寓面积较小,投入资金少,出租、出售都较容易,风险较小。且地段配套吸引高端人群居住,空间大。宜居宜租宜的灵活处理方式,既可以减少短期投机性的风险,又可以解决长期获利慢且少的不足。

综合来看,在固定中,公寓价值相比银行、股市、互联网中固定产品更有优势

从风险上看:公寓产品受外部因素影响小,价格稳定,大型商业以及配套有保障

从操作上看:灵活性强,无需费心费力,时刻监控

从效益上看:租金高,且连年有上调空间

从发展上看:区域日渐成熟,价值逐步提升

洋湖时代广场9219元/平方米[岳麓]洋湖时代广场0套在售26-36㎡精妆公寓

雄踞千亿湘江新区核心,长沙未来发展引擎

坐拥30万商业综合体,8万㎡商业配套,生活即享城市繁华

地铁公交多维路网高效畅通,速达全城

万科教产业园高薪人群,数万租客内需

钱途无限,耀世盛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