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早卖了 中介依然挂网上揽客

长沙晚报  2017-05-06 08:06

[摘要] 从4月6日开始,长沙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市工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27类违规行为进行严打,截至目前,已陆续曝光了30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的各类违法行为。

房子早卖了 中介依然挂网上揽客

万女士一套金域蓝湾的二手房,一个月之前即已过户,可昨日依然有中环地产等中介机构把房源挂在网上。

从4月6日开始,长沙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市工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27类违规行为进行严打,截至目前,已陆续曝光了30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的各类违法行为。而本报房产热线82205019也收到读者这方面的各类信息反馈,大家倾诉自己通过中介机构买卖二手房的各类不幸遭遇。记者把收集到的信息向相关执法机构作了汇报;同时,对大家投诉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类,其中特别是如何识别有效房源方面,把中介机构惯用的“绝招”公之于众,给大家提个醒。

“绝招”一:房子卖了依然挂着

读者投诉:“我的房子都卖了几个月,可中介依然把它挂在网上‘销售’,这不是坑骗别人吗?”市民万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她在位于浏阳河畔的金域蓝湾有一套三居室,春节之前把售房信息挂到网上销售,一个月之前与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并办理了相关过户手续。可昨日她在网上无间中发现自己的房子还挂在中环地产、安居客等多个中介机构的网上,堂而皇之作为“待售”房屋在销售。而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该中介联系人表示,这套房屋目前房主的父母还要住一段时间,可以推荐同类型房屋供参考。

点评:这是典型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其目的是吸引客户关注,然后以“该套房屋因故暂时不能过户,可以推荐同类型房屋”为由头,收取看房费,或是推荐其他房源以揽客。

“绝招”二:撬门占据别人房源

读者投诉:本报广厦周刊曾报道过读者郭先生销售学林西岸小区的遭遇,中介拿到郭先生的房源后,立即换了锁芯,使得郭先生自己也进不了屋门。这种情况,位于共和世家的向女士同样遇到了。向女士准备出售一套三居室,把售卖广告贴在小区。几天后,向女士一位同事亲戚有意买房,向女士带同事及其亲戚去看房时,发现钥匙开不了门,后来在网上查询,发现某品牌中介机构发布的一套同小区房源与自己的房子惊人相似。

点评:掌握有效房源意味着滚滚财源。所有的房产中介机构都会拼命把握这一点,把客户的房源抓到自己手中,以免被别的中介抢去了生意。获悉信息后(通过网络、房主张贴广告等渠道),即想方设法与卖主套近乎,开出种种优惠代理措施;然后撬门换锁,排挤别的同行带客看房。

“绝招”三:冒称客户代签合同

读者投诉:春节前,黎女士准备把位于金星大道附近的裴翠花园一套三居室销售,信息在网上挂出不久,附近一家中介机构经纪人员即带客户过来,签定了《二手房买卖合同》。急于出手的黎女士,在合同签订后,多次催促买方抓紧时间付款,办理过户手续;可对方总是一拖再拖,后来经过侧面了解,发现对方其实是中介机构的“托”,正在到处寻找“下家”。而随着长沙地铁三号线穿过小区的信息公布后,当地二手房价格看涨,按现在行情比较,黎女士少收入近10万元。如是,黎女士想废除原来的合同。可中介要求黎女士按合同赔偿双倍定金(定金当时交给了中介机构)。因为掌握了中介当时带来的客户是“托”,黎女士原计划起诉对方违约在先,仔细看合同,却发现有一条备注特别注明:“可以过户给由买方指定的人名下。”

点评:这是中介为自己的“倒卖”作了铺垫。因为一旦找到“下家”,在后来的过户中,可以“过户到自己的亲戚或是朋友名下”,从而逃避了房屋中介经纪人不能自己购买客户房源的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