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权威人士解读长沙楼市限购新政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长沙晚报  2017-03-26 05:06

[摘要] 自3月18日长沙市出台“限购限贷”调控新政以来,各类配套政策也相继落地。连日来,本报广厦热线82205019接到许多读者电话,询问“限购限贷”范畴。昨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户籍认定与住宅套数认定等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住建委下属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其一一进行了解答。

内容提要

自3月18日长沙市出台“限购限贷调控新政以来,各类配套政策也相继落地。连日来,本报广厦热线82205019接到许多读者电话,询问“限购限贷”范畴。昨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户籍认定与住宅套数认定等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住建委下属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其一一进行了解答。

市民王先生

我本身是开福区人,后来因工作把户口迁到了宁乡县,我会被限购吗?

权威人士

根据政策规定,长沙市户籍没有限购,这里的长沙市户籍包括长望浏宁,而不仅仅是内六区。所以,王先生不限购。

市民李女士

我是益阳人,今年22岁,未婚,我的父母在长沙有一套房子。新政规定省内非长沙市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新房,这种情况我还有资格买房吗?

权威人士

家庭成员的认定包括本人、配偶加上未成年子女,跟子女是否已经结婚没有关系。李女士已经是成年人,并且没有配偶和子女,所以她的家庭目前实际上只有她一个人。因而,李女士能在长沙购买一套新房

市民张先生

我在长沙有1套门面(无贷款),有过2套住宅,其中1套住宅已经注销,1套还在还贷。如果我再买住宅,是算第几套房?还能贷款吗?

权威人士

根据规定,非住宅和已经注销的住宅都不计入住房套数,门面是非住宅,所以张先生名下的住房套数实际上是1套。如果现在再贷款买房的话,属于拥有1套住房但贷款未结清,商贷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5%。

市民赵女士

我的老公属于人才引进,该去哪里进行认定?认定后能享受长沙本地户籍政策吗?

权威人士

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凭省、市、区组织或人事等部门出具的证明予以认定。市住建委专门安排了两个“专属窗口”,处理这两类情况。一旦认定后,会视同于长沙本地户籍。

市民周先生

我的身份证号码是湖南的,后来上学和工作把户口迁到了海南,对省外户籍的限制会考虑到我的本省身份证号码吗?

权威人士

我的身份证号码是湖南的,后来上学和工作把户口迁到了海南,对省外户籍的限制会考虑到我的本省身份证号码吗?

已注销住房不计入套数

此前,为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相关精神。长沙市住建委房产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落实“长政办函〔2017〕38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试行)》。

关于户籍认定

以公安部门的户籍证明(含集体户口)为准,不以身份证号为准。户籍家庭,家庭成员中有长沙市户籍的,属于本市户籍家庭;家庭成员中无长沙市户籍、但有本省户籍的,属于本省户籍家庭;其他属于省外户籍家庭。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凭省、市、区组织或人事等部门出具的证明予以认定。

关于套数认定

住房属性,以不动产登记数据和网签备案数据予以认定;住房套数,是指本人及家庭成员在限购区域内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证和网签的住房套数;已注销的住房和非住宅,不计入住房套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