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部分银行政策变动:还清贷款再购房也算二套

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2017-02-22 09:57

[摘要] 日前,购房者陈女士反映,买房的时候她听置业顾问介绍,如今有的银行贷款政策有变化,有过贷款记录但已经还清,再购房要算“二套房”,真的有这回事吗?

日前,购房者陈女士反映,买房的时候她听置业顾问介绍,如今有的银行贷款政策有变化,有过贷款记录但已经还清,再购房要算“二套房”,真的有这回事吗?

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楼盘及各大银行,发现长沙确有部分银行悄然收紧贷款政策。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均有所调整。

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标准有变

按照原有房贷政策,购房人曾贷款买过一套房,但贷款已还清,再次贷款买房,算作首套房。去年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在长沙,本省户籍购房者的首套房首付已降至2成,二套房首付低3成。

近日,记者走访中建江山壹号、泰禹云开一品、德思勤城市广场、金地格林公馆等楼盘,以及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发现部分银行的贷款政策已经悄然收紧。据了解,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目前以贷款记录作为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已经有过一次贷款记录,无论是否还清,再次购房都要算作二套房

不过,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仍按照原有认定标准认定首套房,只要名下房产贷款已经还清,则可以按首套房贷款政策进行贷款。

不是所有“首套房”都能首付2成

融360贷款平台的统计显示,目前除长沙银行对于首套房执行“首付3成起”之外,其余银行均为首套房“首付2成起”。实际上并非每一位符合首套房认定标准的购房者,都能够获得首付2成的贷款额度。

工商银行的个人贷款经理对记者说:“虽然购房者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的优惠,但贷款审批时,有可能只能审批到3成首付。”建设银行个贷工作人员也会提醒购房者预备好2.5成首付的购房资金,以备无法获得2成首付时补充首付款

此外,不仅贷款首付有所调整,利率优惠情况也有所变化。部分银行虽然给出了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的优惠,但这些优惠却要以“大额定期存款”等作为前提条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住房按揭贷款在经历了去年过快增长之后,今年商业银行开始调整信贷结构,因此,春节之后房贷收紧趋势已经在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