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咖齐聚2017市场展望研讨会 共话地产伐与谋

——“有FANG 酉未来”2017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展望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房天下   2017-02-17 02:43

[摘要] 2017年2月16日,由房天下与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有Fang,酉未来” 2017房地产市场展望研讨会在长沙梅溪湖举行。

2016年,长沙楼市经历了量价齐飞的波澜壮阔后,“十一新政”使得市场步入了快速冷却期。2017年伊始,行业发展再次进入转折点,同时也成为重塑房企竞争优势的新机遇。2017年2月16日,由房天下与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有Fang,酉未来”2017房地产市场展望研讨会在长沙梅溪湖举行。


△集体合影

在此次会议上,房天下媒体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何小波、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总经理薛琳、绿地控股集团长沙房地产事业部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周琴、中建梅溪湖中心营销部经理秦平、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 、中冶长天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邹献、中冶长天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副经理石清汀、荣盛花语书苑、荣盛岳麓峰景营销总监 、湖南裕田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新强、湖南裕田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梓俊、富基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蒋政、荣悦台营销总监李凌蕾、荣悦台营销经理何家俊、锦天金岸雅苑营销总监雷、嘉宇银杉营销总监杨延斌、火线商学院负责人尹建华(排名不分先后)等十余位行业精英就2017年长沙楼市发展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探讨。




△大咖们围绕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何小波:把脉品牌营销精细化,大数据地产现加法效应


△房天下媒体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何小波

“从房地产互联网的媒体角度来说,2017年无疑是属于大数据的一年。在这一年,大数据将深入融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中,改变我们的工作思维与决策思维,从而给这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提及2017年长沙楼市展望,房天下媒体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何小波感触颇深。

研讨会上,何小波分享了《2016购房者大数据报告》,她在分享中指出,在此行业发展的转折点,可从数据、内容、体验三个视角全面破局,通过数据魔方等一系列大数据产品,将用户时间地点的大数据进行有效分析,根据用户的家庭位置、喜好、经济状况等要素的统筹规划,可以智能地判断出用户在哪、用户的需求在哪等房地产的核心要素,真正让数据活起来,为每个房地产交易的参与者提供服务,实现房地产品牌传播的精细化与营销的高度定制化,让营销真正触达每个用户的痛点。

中指研究院:快涨势头遭初步遏制,预计2017年房价平稳稍涨

根据中指研究院新报告显示,继上一轮多地出台楼市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积极变化,统计局公布数据调控政策取得初步成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而长沙总体政策与趋于一致,据中指院预计,此轮政策收紧的影响将会持续到2017年上半年,而长沙政府未来将着重保持“稳增长”与“防风险”之间平衡,供需矛盾会逐渐缓解,让市场逐渐回归至理性状态。

而就2017年长沙市场的房价而言,中指研究院研究认为今年长沙房价将会趋于平稳状态。一则是因为政策收紧,再从另外一方面来看,2016年宽松的货币环境释放了足够的消费需求,因此2017年长沙市场总体需求是下降的,房价快速上涨动力已然不足。从这两点来看,预计2017年下半年价格调整回归平稳,过热局面得到有效抑制,同时供应结构也会转向自住型供应为主,投资性需求将会被有效合理得到一些回调,价格存在调整可能性,但整体而言,2017年的房价还是会平稳稍涨。

蒋政:紧跟市场,合作开发,谨慎乐观有机会


△富基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蒋政

“这是富基集团迎来重大转机的一年。” 提及2016年,富基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蒋政这样评价。

“我们公司的掌舵人是一个有房地产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家,虽然在前几年的运作中,公司在项目拓展有所滞后,通过近几年的团队磨炼,和战略平台构建,在2016年年度富基集团、远洋地产和天津物产集团在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而这样的合作开发为企业发展迎来了转机,同时也帮助企业开启了新型的地产开发模式。”蒋政解释道。他表示,在这样的开发模式之下,公司未来发展将首先立足于在湖南拿到更多的土地,并能走出湖南省能面向,拿到更多的优质土地。对2017年房地产市场展望,在5-8月份会可能出现市场博弈,在上半年建议不要营销推进不要过去保守,适当加快去化速度,对今年整体市场呈谨慎乐观态度。

:规模还是效益?2017长沙楼市 “雾里看花”


△荣盛花语书苑、荣盛岳麓峰景营销总监

荣盛花语书苑、荣盛岳麓峰景营销总监 认为,2017长沙地产走势仍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他表示,2016年由于一些外部投资的引入,增加了市场需求量,但同时房价的提升也相应透支掉了一部分未来的需求,比如投资和刚需。但在2017年春节前后,由于整体市场阶段性的短缺,整体市场又表现出一个较好的销售态势。

“那么2017年房价还会再发生一些过大的变化吗?” 认为目前这依旧是未知的。“但从2016年整体数据来看的话,如果公司还是单纯过分追求利润的话,它在规模上会远远被一线公司拉得很远。”他补充道。

秦平:品牌是融入地产营销的生命线


△中建梅溪湖中心营销部经理秦平

对于2017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展望,中建梅溪湖中心营销部经理秦平认为,对梅溪湖片区的房企销售预判来说,宏观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如果要探讨2017年梅溪湖区域成交的趋势,主要还是需要看政策走向。

“说到2017年的打法,中建信和地产将更为注重品牌和客户满意度的打造。”秦平表示,品牌是融入地产营销周期的生命线,近几年,中建信和地产把品牌活动摆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而在品牌之争日趋激烈的2017,中建信和地产也将结合新产品的面世做一些品牌落地活动,并且进一步围绕客户满意度来提升服务水平。

潘 :去化面临压力,前景充满信心


△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

“2017年我们的货量是非常大的,然而2017年长沙市场形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确实作为我依然感到很迷茫。” 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 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然而,提及自身的项目,潘 却更多的表现出了信心:个是对市场充满信心——这是建立在我们整个营销团队对项目产品的打造,以及产品营销策略上的;第二个是对于长沙以及对区域的前景的信心——包括对长沙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湘江新区、三条高铁交叉的交通状况。

后,潘 表示“2017年不管市场怎么样向前发展,大家还是应该理性来看待,赚合理利润。”

尹建华:练好“内功”,把握需求


△火线商学院负责人尹建华

火线商学院负责人尹建华认为,对于2017年房地产应当从三个方面来着眼:一、应该持续关注政策;二、应该将“内功”练好,保证项目品质;三、城市的人口化尚未完成,总体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从长沙交通区位、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聚集能力来看,它对人口,对资金的挖据能力是非常强劲的,人口也将持续增长,这将带来一个巨量的供应,再加上房地产改善性需求和二孩政策,我想只要你把握好需求端这块,它还会有空间,有市场。”尹建华预测。

周琴:担当国企之责,成就蓝图之美


△绿地控股集团长沙房地产事业部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周琴

“长期以来,绿地都在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走薄利润,维护市场化平稳发展。因此项目在任务方面没有表现像其他楼盘那么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但是对于这个区域内房价的稳定性,以及区域的健康合理的发展,还是希望担起作为国企的担当。” 提及2017房地产市场展望,绿地控股集团长沙房地产事业部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周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她表示,绿地集团预测,2017年长沙楼市在10月份之前价格都不会有很大的涨幅,会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但从供需市场和交通发展来看,依然对长沙充满了信心,并且期望通过良性竞争,达到共同繁荣的状态,将区域做起来。

李凌蕾:精耕细作12载,对市场既有信心更有决心


△荣悦台营销总监李凌

“我们来长沙已经12年了,从2006年开发了新天地、08年的摩天一号、到14年的荣悦台,公司的确是一步一个脚印在认真做项目、精心打造每一个产品。” 荣悦台营销总监李凌蕾如是说道。她认为 2016年其实是一个惊喜之年,真正感应到了市场的温暖。因此项目对于2017年是看好的,不管是从客户对荣悦台项目的信心,或是对市场的信心来看,都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

同时她表示2017年对于团队将是关键性的一年,相信在遵守中央的精神领导下,能够完成团队的目标,也希望能够与在场的所有人共同建设健康的长沙房地产环境。

:刚需为主打,为“中间”状态而努力


△锦天金岸雅苑营销总监雷

“如果说长沙房价在来说是一个洼地,那么南湖片区对于长沙而言也能算是一个洼地了。” 锦天金岸雅苑营销总监雷笑称。对于锦天金岸雅苑这个全新的项目,雷柱表示目前对于长沙市场仍不够了解,但作为一个“三园一带”项目,希望通过努力,将项目打造得更好,让片区发声。

石清汀:房价回归毋庸置疑,长远还需看供求关系


△中冶长天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副经理石清汀

“2016年确实曾达到了近几年一个巅峰,但我认为中冶之所以能够跟随这一阵东风,主要还是完善的配套与差异性的产品所决定的,我们的产品非常棒。”中冶长天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副经理石清汀这样描述到。而对于2017,石清汀预测:短期而言,市场将跟随政策变化随之变化;而长远来说,还应该综合考虑市场的供需关系,但是2017房价将回归,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杨延斌:区域分布不均,供需相对平衡


△嘉宇银杉营销总监杨延斌

嘉宇银杉营销总监杨延斌在研讨会中表示,他认为2017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供需相对平衡的态势。“我对于异地客户这个市场一直非常敬畏。”杨延斌说,“根据项目新的成交数据统计,外地的客户比例高达80%,其中省外的客户占比是40%,省内其他城市是40%多,而长沙的客户大概只有10%。”

而对于2017年展望,杨延斌预测,本轮房地产将呈现两方面特点:一、上半年行情乐观,下半年喜中有忧;二、市场销售依旧会火爆,但区域之间的分化将非常明显。

薛琳:总结而言,大家对短期的长沙市场仍然充满信心


△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总经理薛琳

总结来说大家对短期的长沙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目前品牌房企对长沙的土地关注度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证明品牌房企对长沙的市场还是长期看好的。长沙市场目前还没有限购,但是根据去年的经验,一旦政策风向有变,长沙市场反映非常快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的政策观点,首先,目前长沙市场仅仅是存在限价的政策手段,但是一旦限购,比如说武汉去年的三次限购政策出台之后,限价就不是问题了。因此需要大家对于政策的判断更加精准,用以决策是加快跑量还是观望。第二,今年开年土地市场的火爆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政府也加大了土地供应,各个板块的地王频出。然而纵观市场,一线城市土地拍卖是严控的,二三线的热点城市也有一定的控制,地王价在长沙会持续出现么?因此我们不排除会出现土地会出现像合肥或者武汉那样热点城市一样的限制性的政策。第三,就是政策也许不仅仅是城市间因城施政,出现分化局面,而且未来或将分化至各个区乃至各个板块都将会有不同的政策。另外,企业在2017年更加关注产品,更加关注品牌,以及营销的打法更加紧贴市场需求,这是向好的一面,在这里我也祝愿大家今年能取得预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