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株潭城铁计划本月开通 长沙“陆家嘴”呼之欲出

红网  作者:岳瑾  2016-12-19 09:57

[摘要] 长株潭城际铁路计划本月开通。开通后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提速三地资源整合共享进程,推动湖南经济“航母”高速航行。

长株潭城际铁路计划本月开通。开通后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提速三地资源整合共享进程,推动湖南经济“航母”高速航行。

随着长株潭城际轻轨的通车,作为湖南省的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朝着打造长沙版“陆家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长沙“陆家嘴”呼之欲出

正如上海的陆家嘴、北京的金融街,金融集聚区寄托了一座城市国际化的梦想,勾勒了区域开发新的天际线。

一个长沙版的“陆家嘴”呼之欲出,其一问世便被定位为“湖南金融中心”。

湖南金融中心定位为湖南省的省级金融中心。它整体呈南北狭长型,东临湘江,西至长望路与茶山路,且往片区西侧纵深延续,南至滨江景观路与潇湘大道交汇处,北至湘华路与潇湘北路交叉口,总投资900亿元,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

作为湘江新区核心区和“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核心,未来,湖南金融中心将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成为具有产业支撑的复合型城市新中心。

湖南的金融中心落子湘江新区

是什么样的政策优势让“全省的金融中心”这颗明珠落在湘江新区?

据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两年前,湖南湘江新区便公布《关于加快发展核心区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确立了湘江新区发展金融产业的政策基础,提升辖区内金融发展的速度,促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湘发【2016】12号《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更明确了支持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总体方案》,到“十三五”末,将聚集3家以上金融总部、20家省级金融总部、2家省级金融监管机构,初步建成湖南金融中心。

金融企业“扎堆”入驻湖南金融中心

沿潇湘大道一路向北,民生银行、世茂希尔顿、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等标识逐一映入眼帘。

在片区内,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民生银行、吉祥人寿、鼎安保险经纪公司、衡泰保险公估公司等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先后入驻,呈现出国际国内金融机构总部“抢滩”景象。区域大量资本的引入,名企巨擘的进驻,构筑湖南金融中心全新格局。

交通,地产发展、地产价值的体现所在。在湖南金融中心,“三纵十二横”内部路网已经形成,六条过江通道与河东畅通相接,地铁4号线、6号线等建设正快速推进。

新消息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计划本月开通。开通后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提速三地资源整合共享进程,推动湖南经济“航母”高速航行。

随着长株潭城际轻轨的通车,作为湖南省的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朝着打造长沙版“陆家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强强联手助力湘江新区快速发展

昔日落寞破旧的棚户区,如今将“蝶变”成长沙“陆家嘴”。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长沙版“陆家嘴”正吸引着更多的人才和资金向此集聚。

在湖南金融中心,一批高端写字楼、商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开业运营,包括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世茂希尔顿、鼎衡、渔人码头、湘江玖号等。高端酒店、5A写字楼、银行总部、精品住宅、生态商业……点亮了星城美江岸天际线。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金融地标,湘江财富金融中心328米的高度刷新了河西地标的新高度。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是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63亿元打造的湘江新区金融地标,项目位于湖南金融中心中轴,总体量63万㎡,是按英国BREEAM级、美国LEED金级、中国绿建三星级标准打造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一个好消息是,12月20日,继凯德商用、JW万豪酒店三大品牌入驻之后,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再次引进雅诗阁(中国),两家实力型企业将实现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湘江新区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