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阿思特调查:2017年春节租女友回家过年,“单身狗”的难处

东方网  2016-12-13 14:29

[摘要] 随着2017年春节临近,面对逼婚的单身人士也倍感压力。据统计,2016年,中国有6000万适婚男性,女性则有5400万。春节是逼婚集中爆发期,不少微信群、QQ群、网站从中发现了“商机”,为单身人士提供租女友(男友)服务,以便这些单身人士带着租来的女友(男友)回老家“安慰”父母。

逼婚催生租女友(男友)市场

随着2017年春节临近,面对逼婚的单身人士也倍感压力。据统计,2016年,中国有6000万适婚男性,女性则有5400万。春节是逼婚集中爆发期,不少微信群、QQ群、网站从中发现了“商机”,为单身人士提供租女友(男友)服务,以便这些单身人士带着租来的女友(男友)回老家“安慰”父母。

这个市场真的有媒体宣传的那么大吗?据记者调查,确实有部分单身男女曾花钱买这种服务,而且男性占绝大多数,小港就是其中之一。

“找个人结婚很不容易,费半天劲终于遇到一个人,可是父母不满意,即使自己父母满意,对方父母未必乐意,过了对方父母那一关,还有礼金、买车、买房等一套流程,实在是麻烦!”小港向记者诉苦。

眼看2017年春节马上就到了,小港彻夜难眠,因为父母已经放出狠话:没有女朋友不要回家过年。

租一个女友

但是35岁的小港,今年依然单身。其实小港的自身条件还不错,性格开朗,长相也可以,北航毕业的研究生,在北京中关村一家科技公司做程序员,还很有上进心。

“我的工资,扣除租房等日常开销外所剩无几,所以我周末还做一份兼职。”小港说的兼职是他主要的收入来源,几年下来,买房首付就是靠这份兼职。

当记者问他单身的原因时,小港的解释是这样的:“合适重要,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这是很多大龄未婚青年解释自己单身的理由。但在漫长的选择过程中,也会遭受很多来自社会、家庭的压力,尤其是亲人的逼婚。

2016年春节,小港迫于父母的催婚,不得不花了将近一万块钱,请了一个学表演的大二女生“扮演”自己的女朋友,陪自己回家过了7天。

麻烦来临

“原以为那样做以后,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其实后麻烦更多了!”小港所说的麻烦之一来自于他雇佣的那个小演员小文。

小文在单亲家庭长大,她上中戏所有开销都是她自己兼职赚的,因此很欣赏那种有上进心的男孩子,而小港曾经给她讲过他在繁重工作之余兼职的事,因此7天的相处,小文居然喜欢上了小港,而小港觉得小文不适合自己。

“其实我的兼职根本不算事儿,不累,又不费神,就是带着10台阿思特机器人去各种开幕仪式上,让机器人表演集体歌舞,帮商家搞气氛吸引人气,唱歌跳舞的又不是我,我只是用手机操作一下,然后和围观的群众一起欣赏机器人表演,之后找商户收取出场费,这不就等于是我周末的放松嘛,跟‘上进心’有什么关系?”小港认为小文因为自己兼职的事情就喜欢上自己,完全解释不通。

 1

但小港不接受小文,重要的原因还是他觉得应该找一个年龄相当的人,而读大二的小文太小了。后来小文成天主动联系小港,小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可是小文仍不放弃,好几次还到他公司楼下去“堵”,两人就这样“你追我躲”,持续了大半年,直到2016年国庆节才彻底结束。

而租女友这件事,带来的第二个麻烦来自小港的父母。小文到小港老家之后的种种反常举动,让小港的父母发现了其中的端倪。比如:两人不牵手,不接吻,不相互喂饭,分房而睡……完全不像通常的情侣那样举止亲昵。

后在父母的逼问下,小港被迫承认小文是花钱请来的,小港的父母差点当场气晕过去。

逼婚更紧

2016年春节过后,小港回北京之后进行了深刻反思,决定“重新做人”。一方面认真对待自己的婚姻大事,让朋友、同事、同学介绍合适的人,还在征婚网站上注册,争取遇到相亲机会,一年不到,相亲了30多次,仍旧没有遇到“缘分”。

另一方面,小港为了提高自己在婚恋市场的“身价”,也把兼职的事情做的更加风生水起。小港搞的那个兼职,“阿思特机器人歌舞团创业项目”,用机器人集体表演歌舞,打破了传统的开业仪式、庆典上的表演形式,开创了一种新的歌舞表演样式,受到了商户的普遍好评,尤其是在部分媒体报道之后,小港的业务发展迅猛。

 2

2016年8月28日,北京朝阳区某楼盘开业。小港携他的阿思特机器人歌舞团到现场助阵,引来部分媒体现场报道。(见上图)

虽然小港的兼职业务越来越好,但个人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眼看2017年春节逼近,面对父母“没有女朋友不要回家过年”的狠话,小港不得不再一次考虑是否需要花钱请一个女孩子扮演自己的女朋友,可是鉴于去年的教训,他又下不了决心。

据记者调查,像小港那样需要在春节雇人表演情侣的单身人士的确不在少数,但顾及多方面的因素,后真正付诸行动的人并没有媒体宣传的那样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