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矢志不移建设国家 城市

长沙晚报  2016-11-29 07:54

[摘要] 不久前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长沙提出的建设国家 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了明确支持,并对长沙发展提出了诸多新期望和新要求。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大会期间参加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再次强调,长沙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国际 度和美誉度。

不久前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长沙提出的建设国家 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了明确支持,并对长沙发展提出了诸多新期望和新要求。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大会期间参加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再次强调,长沙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国际 度和美誉度。

建设国家 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是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市委肩负740多万长沙人民重托,总揽风云、深入研究、运筹帷幄之后作出的重大决策。这一决策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符合长沙在“一带一部”发展战略中的定位,有利于发挥在“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格局中所强化的首位城市龙头作用,顺应了引领和辐射长株潭、“3+5”城市群的现实发展需要,与省委提出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要求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长沙作为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国家 城市是国家组织经济活动和配置资源的中枢,是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塔尖城市”。对长沙而言,建设国家 城市是 的大事,这就要求我们,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理念,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大格局和大视野,在战略地位、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文化影响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谋求新突破。要在国际上找准对照系和坐标点,突出“强、优、精、特”,坚持精细工作、精明增长的路线,彰显长沙的城市特色与个性。

建设国家 城市,需要大支撑。在省委省 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即将形成“万亿级”经济体量、特大型城市格局,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巩固,三大战略平台、五大 园区与20多项 试点相互叠加,具备了建设国家 城市的基础和条件。我们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建设国家 城市的要素支撑。一方面,要狠抓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集中力量打造国家智能制造 、国家创新创意 和国家交通物流 。同时,要加快“四更”长沙建设,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做大城市容量,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获得感,实现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要下大力气建设好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城”、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长沙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建设国家 城市是大目标,也是展示新作为的大舞台。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中共湖南省委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移谱写建设国家 城市的绚丽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