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 5号线两站盾构齐发 刷新长沙 建设新速度

长沙晚报  2016-11-26 07:52

[摘要] 11月29日长沙 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昨日,5号线顺利实现首次盾构始发,而且是朝阳站和蟠龙路站两站同时盾构始发,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始发、两站齐发”,刷新了长沙 建设新速度,这在国内少有。

11月29日长沙 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昨日,5号线顺利实现首次盾构始发,而且是朝阳站和蟠龙路站两站同时盾构始发,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始发、两站齐发”,刷新了长沙 建设新速度,这在国内少有。此次盾构始发标志着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为5号线2020年通车试运营总体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当年开工、当年始发、两站齐发

5号线一期工程沿万家丽路敷设,南起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北至长沙县蟠龙路。截至目前,全线18个站点已全部开工建设。

此次盾构始发的朝阳站与蟠龙路站,分别位于开福区和长沙县。其中朝阳站于今年2月17日开工,是5号线 开工的站点;蟠龙路站3月14日开工,是5号线大的一个站。两站较原定计划分别提前33天和11天完成了主体结构百米封顶,提前12天盾构始发,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始发、两站齐发”,刷新长沙 建设新速度,这在长沙 建设上是 的。

万家丽路高架已加固,无需担心

据中建五局5号线二标五工区总工程师钟文京介绍,此次盾构始发区间为朝阳站-晚报大道站、蟠龙路站-湘龙路站区间,分别由“信·和十七号”“信·和十八号”担当掘进任务。其中朝阳站-晚报大道站区间长约1530米,蟠龙路站-湘龙路站区间约1670米。两个区间隧道均采用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法,计划2017年8月完成双线贯通。

“朝阳站-晚报大道站盾构区间要下穿浏阳河,全线侧穿万家丽高架桥基,穿越溶洞等,施工难度较大。”钟文京说,考虑到 施工,万家丽路高架桥桩已提前进行了高压旋喷桩隔离加固,市民无需担心盾构掘进对高架桥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