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早上7点,政法频道记者小王突然接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是他的银行卡被扣款1504元。

小王一想,他没有过这笔消费啊,这钱是被谁扣的?难不成,是银行卡被盗刷了?于是,小王赶紧来到银行查询,这一查,竟发现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情况。

记者小王银行卡被莫名扣钱

疑遭“盗刷”

发现银行卡出现异常后,记者小王立即来到了银行查询。

小王向身边同事询问,发现有不少人都遇到了这事儿。


小王粗略统计了一下,有几十位同事遭遇了银行卡被莫名扣费的情况,而且大家都有同一个特点,就是前一天被扣了公积金贷款。为核实情况,小王赶到了发卡银行。

多位市民有类似遭遇

银行证实系公积金扣款

在这里,小王碰到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也有着同样的遭遇。

那么对此,银行方面又有何说法呢?

很快,银行工作人员将小王的流水账单打了出来,发现小王银行卡里的钱,果真都是被公积金 给扣走了。

数千名客户被扣款

公积金 紧急处置

11月21日上午,政法频道新闻热线也接到了多位市民的电话,大伙称,自己银行卡也莫名被扣款,经详细了解,大家很可能都是遭遇到了公积金 的重复扣款。这究竟怎么回事?带着疑问,记者小王来到了长沙公积金管理 。

长沙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证实,21日早上,的确出现了公积金被重复扣款的情况,目前,他们正在紧急处理。

▼公积金扣款相关通知信息

很快,记者小王的手机就收到了相关的通知信息。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公积金被重复扣款的原因,是因为系统出现了故障。

系统故障致重复扣款

钱款一周后退还

21日上午,公积金 再次按照当月还款额度扣了钱,有的客户银行卡中没有那么多钱,所以显示余额为0,而这在长沙还是头次出现。为此,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 也作出了道歉。

一些客户的存款额不足也被扣款,大伙担心,这是否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对此公积金 回应,由于此次情况特殊,问题不在客户,因此,绝不会对客户的征信产生任何的影响。

事情总算是弄清楚了,一个星期后,钱款会重新打回到客户的账户上。但小编希望公积金 要更加严谨细致的对待工作,别让客户们再产生莫名的担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