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 长沙“论道” 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

红网  作者:岳瑾  2016-11-10 09:27

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 召开。

三能房屋的展品是一幢全装配集成智能别墅,在众多展品中独树一帜。

在中民筑友的展区,这块“神奇”的墙体引得逛展的人们啧啧称奇。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今日,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 召开。作为2016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6长沙住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多名行业 ,共同探讨住宅产业化这一制造业新兴力量的技术升级之路和行业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 主办,湖南省住宅产业化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及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承办。

住宅产业化,是指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以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为特征,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全产业链,实现住宅节能、环保、全寿命周期价值大化的新型住宅建造方式。装配式建筑是用工厂化生产的建筑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是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和延伸,通过装配式这一切入点可以更好地实现建筑产业化,通过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的现代建筑产业现代化。

在2016长沙住博会现场,记者发现,三能房屋的展品是一幢全装配集成智能别墅建筑面积140㎡,层高4.5m,由18块预制墙板和9块预制底板构成)。简约的设计风格极富现代感、艺术感,木材纹理与清水混凝土结合,以“禅意”为主题的园林,静谧雅致,彰显轻奢,在众多展品中独树一帜。

一块看上去朴实无华的墙板,却蕴含着众多的建筑科技,具备多种超越一般墙体的高性能。在中民筑友的展区,只见在外墙板上,一条条水不断冲击着墙体以及构件拼接处,在墙的另一面,包括墙板拼接处都依然干燥,引得逛展的人们啧啧称奇。这一超强的防水性能源于中民筑友独有的防水条专利,不过这块墙板的专利技术,只是中民筑友千余专利的冰山一角。

现场,还有远大住工、三一筑工、中建科技等企业集中亮相,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展览展示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全面展示了住宅产业化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中国建筑业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有利于“四节—环保”。

在今日举办的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上,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 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田炜,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蒲生,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建筑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凤武,杭萧钢构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文斌,中民筑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自标等 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内容包括装配式建筑结构创新与实践、工业化时代的研究与挑战、装配式建筑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建筑技术升级等。

2016年6月,湖南省委省 提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总体目标:到2020年,湖南省将创建5个以上住宅产业化示范城市;市州 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长株潭地区达到50%以上。截至目前,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三能房屋、金海钢构、东方红集团获批 批湖南省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

截至2016年9月,湖南省已建好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15个,主要分布在长沙、湘潭、岳阳、衡阳、郴州、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生产产能达到2159万平方米,累计实施住宅产业化项目1400万平方米。现有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2个,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1个,省级住宅产业化基地6个。目前,湖南省已成为住宅产业化制度建设较完善、生产规模较大、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