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不动产登记通宵排队 市民吐槽“堪比春运”

红网  作者:岳瑾 杨烊  2016-11-02 09:57

[摘要] 在长沙打拼了3年的90后妹子刘佳(化名)终于存够了一套二手房的首付款。10月31日,当她满心欢喜去长沙市不动产登记 办理过户等一系列手续时,却被大厅内“壮观”的办理业务的队伍惊呆了。更让她心惊的是,过户二手房,通宵排队等号在这里成为了常态,由此滋生的大批黄牛党,卖号竟高达500元/个。

在长沙打拼了3年的90后妹子刘佳(化名)终于存够了一套二手房的首付款。10月31日,当她满心欢喜去长沙市不动产登记 办理过户等一系列手续时,却被大厅内“壮观”的办理业务的队伍惊呆了。更让她心惊的是,过户二手房,通宵排队等号在这里成为了常态,由此滋生的大批黄牛党,卖号竟高达500元/个。

二手房过户 90后妹子通宵排队

10月31日,晚上9:00。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 大厅外已经排起了“长龙”。记者找到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刘佳时,她已经在此地排了4个。

长沙的雨夜,户外气温不到10度。冷得受不了的刘佳,催促着让朋友送来了帐篷。“没有办法,我租的房子马上到期了,短期续租不划算,而且新买的房子合同里也有时间限制,若我违约,又要赔一笔。”刘佳带着哭腔,空气中弥漫着些许无奈。

记者看到,在她的前后,零零散散地排着三四十人,有的带着小板凳,有人直接打地铺,裹在棉被中,还有人支着帐篷无聊地等待着。

“小姑娘,等到下半夜,才真难熬。”排在刘佳前面的一位大叔好心提醒她。在排队的人群中,一些人格外警觉,大叔悄悄说,“那就是黄牛党,天天来排队,一个号能卖500元。”

晚上9:30,记者来到另一处不动产登记办理点——长沙房产交易大楼。在一楼大厅外,同样有二三十个裹着棉被的人排队等号。

堪比春运 办证大厅内排“长龙”

11月1日,早上7:50。

“还有10就能进去了。”排了一夜的刘佳一脸疲惫,却仍有些兴奋,她身后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弯弯曲曲地排着。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材料袋或档案袋。人们哈着气,有的把手揣进兜里,不停地跺脚,四处张望,有的和队友闲聊。冰冷的水泥地上,隔几个人,脚下就能找到几个烟头

“凌晨1点多,来了一批人,早晨5点多的时候,排队壮大起来。”刘佳告诉记者,人少的时候,上厕所时给 人说一声,回来时原来的位子还是你的,可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就不行了,怕后面的人有意见,只能叫朋友过来一起排。

“一个一个进,别跑,慢慢进。”8:00左右,不动产登记 大厅开放,队伍迅速进入排成几条“长龙”。一位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抵押手续的市民告诉记者,办理过户业务的人多,有一天来了大几百人排队。

“昨天过户好像只办了110个号,但是排队的也有三四百人。”一位经常来办业务的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吐槽道。

不到5,长沙市不动产登记 大厅内人声鼎沸,一些队伍甚至排到了大厅外。有市民调侃“人潮汹涌,堪比春运”。

不动产登记持续火热 市民吐槽“无效号”

是不是不排队就没有号呢?一位有办理过户经验的地产中介说,号虽然不限,但因排号等待的人太多,大约120号之后,即使拿了号,也只能作废了。“这意味着,120号后发的都是无效号。”现场不少市民吐槽。

记者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 五楼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坦承,“我们从来就不限号,但是一天办不完也没办法。”

那么,一天能办多少户呢?该工作人员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只是说不同业务有不同的流程,快慢各不相同。

据其介绍,目前长沙城区居民可前往三个地点办证,包括晚报大道150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 一楼、马王堆路248号房产交易大楼三楼以及岳麓大道218号长沙 政务服务 一楼。

一个事实是,长沙二手房在房产交易市场所占比例正逐渐扩大。某地产研究 数据也显示,上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成交总套数为2126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61%,交易量猛增,直接导致了不动产登记持续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