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买了商品房 经适房还能上市吗?

长沙晚报网  作者:黄汝兮  2016-10-14 09:57

[摘要] 多年前,何女士在长沙人民东路上的某经济适用房小区,购置了一套经济适用房。两室两厅的房子,一直是何女士一家人温馨的“小窝”。去年,为了改善居住环境,经济已较为宽裕的何女士在长沙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购买了新房之后,何女士才想到现在手中的这一套经济适用房现在无法出售,也不能出租。

多年前,何女士在长沙人民东路上的某经济适用房小区,购置了一套经济适用房。两室两厅的房子,一直是何女士一家人温馨的“小窝”。去年,为了改善居住环境,经济已较为宽裕的何女士在长沙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购买了新房之后,何女士才想到现在手中的这一套经济适用房现在无法出售,也不能出租。

何女士致电本报广厦热线咨询,已经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之后,手中的经济适用房办理相关手续,能转为商品房上市交易吗?

随后,记者致电长沙市住房保障服务局了解到,2012年,为了规范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长沙市颁布了《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该办法适用于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具体包括政府统一组织建设和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以及利用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所购住房。该办法要求经适房上市交易前,必须缴纳土地价款(或退还货币补贴资金),取得完全产权。

该办法中的第八条规定:2007年11月19日至本办法发布之日前,已经购买经适房,再行购买其他住房的,经适房可由政府回购;也可由购房人在购买经适房满五年,取得经适房产权证或者符合经适房产权证办理条件,并且按照规定补交150%的土地价款后上市交易或办理商品房产权证。

长沙市住房保障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据何女士的情况,何女士购买商品房的时间为2015年,晚于《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发布之日。在2012年《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发布之后,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者手中的经济适用房不能再进行上市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