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大体量工业地产项目8月启航

中国房地产网  2016-07-26 10:42

[摘要] 庞大的产业集群招商压力不言而喻,但更关键的是,如何帮助入驻企业大诚意留住员工?

庞大的产业集群招商压力不言而喻,但更关键的是,如何帮助入驻企业大诚意留住员工?

7月21日,长沙大体量工业地产项目--长沙科技新城的运营商湖南金科亿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春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构建产城融合新模式的过程中,招商并不是我们的重点,重中之重是引入了这么庞大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之后,我们如何增强企业粘性,如何把这么多的就业工人留在这里,这才是我们项目运营的关键。

"刘兴春详细讲解了长沙科技新城各类标准厂房、独栋、高层办公等产品的设计理念。他说:"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什么样的中小企业,它的生产需要什么样的户型结构设计,什么样的单体体量能够符合他们的租买能力,它需要哪些配套,如何规划距离和数量……一系列复杂的指标,不是为了建筑物外立面的高大上,不是所谓的牛逼设计师脑子里灵光一闪,而一定是要以我们中小微创群体的生产办公需求为导向的。"

据介绍,作为长沙大体量工业地产项目,长沙科技新城占地500多亩,体量超70万平方米,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黄花国际机场和长沙高铁南站,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由金科股份、亿达中国两家上市企业华丽牵手打造。

强者聚变,力量转型。

按照刘兴春的设想,长沙科技新城将全面践行产城融合,"360"全方位针对入园企业的服务体系,强力助推中小企业的生产和成长。

"同时我们项目不是单纯的工业用地,其中还规划了超过100亩的商住配套。按照规划,长沙科技新城将容纳1-1.5万名员工就业,大规模的商住配套正是我们践行产城融合的基础。"刘兴春表示。

据悉,作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年引进的重大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地产项目和长沙市2015年五大重点项目之一,长沙科技新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聚焦软件、服务外包、移动互联网、中试研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多种新型产业,将实现年产值150-200亿元,创造税收6-8亿元,解决就业人口10000-15000人。

刘兴春的这种创新思路,与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杨裕虎不谋而合。在杨裕虎看来,单纯的产业导入、中小企业招商进驻,并不是做工业地产的核心。

"工业地产虽然是房地产的一类,但归根究底还是'产、地、房'的逻辑,我们工作的重心必须是围绕产业。如果产业不能产生粘性,你把企业招进来,工人们白天在园子里上班,到了傍晚就离开,让工业园变成一片漆黑的鬼城,这样就形成不了产城融合,这样的产业集群就不能稳固,很难留住。"杨裕虎说。

杨裕虎认为,如此巨大体量的长沙科技新城,能够采用综合用地,规划出超过一百亩的商住配套,这就是拿出了大诚意给入园企业及工人,让生产和生活能够在科技的主题下进行互补,稳固产业集群。

"可以说长沙科技新城是在真正践行产城融合的战略,也是素来以重工业装备制造为龙头的长沙经开区,向以中小微创群体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向'智'造寻求新的增长驱动力的开始。"杨裕虎指出。

据悉,长沙科技新城项目将于8月10日举行盛大的项目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