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和物业闹矛盾 业主遭殃

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2016-07-05 07:55

[摘要] 近日,雨花区东方新世界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在地下车库维修基金使用上产生分歧,引发矛盾。导致从6月28日开始,业主无法从物业处购买水电,不少业主家中已经开始停电。

近日,雨花区东方新世界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在地下车库维修基金使用上产生分歧,引发矛盾。导致从6月28日开始,业主无法从物业处购买水电,不少业主家中已经开始停电。

受到停电影响的居民对些忧心忡忡,昨日上午,该小区居民纷纷向帮帮团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协调,不要让业主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业主: 家中停电受不了,无奈住宾馆

跟很多老小区一样,东方新世界小区也是二次供水供电,业主们要使用水电必须在物业购买。然而,从6月28日开始,小区物业处于瘫痪状态,业主们根本无法购买水电,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昨日上午,帮帮团记者赶到3栋2楼的物业办公室时,只见办公室玻璃大门紧锁,透过玻璃大门往里面看,只见里面空无一人,桌椅东倒西歪,一片狼藉。

物业办公室没有人,但没有贴出任何告示,陆陆续续有不少业主来买水电。“又没有人吗?我家中已经停电好多天了。”3栋一位业主刘先生看了一眼锁着的大门,郁闷地说。刘先生诉苦说,自己家中从6月28日起就已经停电了,他来了好几次物管处,要么就没人,有人也买不了水电。“我十年来一直按时交物业管理费,基本的水电供应还是要保证吧?”刘先生说,“这几天一直下雨,整个房子都是湿湿黏黏的,开不了空调,闷热得很,实在受不了了,只好住了几天宾馆。”

一位刚搬来不久的女业主则抱怨说,她来物业办公室已经来了4次了,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我的房子正在装修,现在停电了装修不了,本来买房是件高兴事,但是看着自己的新房不能如期入住,心里很郁闷。”这位女业主说。

业主们反映,近期开发商和物业在闹矛盾。但他们认为,不管怎么闹,都不应该让业主受害,至少应该保证业主们的正常生活。

物业:办公室受损,缴费系统被破坏了

上午11时多,小区物业——华瀚物业负责人廖振华等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一位女工作人员用工具撬开大门,人们才能进入办公室。她告诉帮帮团记者,大门是被开发商派人锁上了,物业工作人员也只能撬门进出。

对于业主的抱怨,廖振华诉苦说,实际上他们跟开发商并无瓜葛,真正跟开发商有矛盾的是业主。“现在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已经到期了,新的业委会还没成立,开发商只好指使人找物业的麻烦。”

物业办公室里,帮帮团记者看到,地下随处可见瓜子壳、西瓜皮,档案室里档案也是散落一地。廖振华说,这些都是被一些民工在办公室闹事造成的,他们还破坏办公室的电脑,导致业主们无法购买水电。“这些民工,实际上是开发商的人。”廖振华说,“办公室被打砸,人也被威胁,谁还敢上班呢?”

帮帮团记者了解到,起因是开发商2014年对小区地下车库进行维修,要动用维修基金,现在地下车库维修好了,开发商要取出这笔维修基金必须有物业的盖章,但开发商找物业盖章时却遭到了拒绝。

“业主们对这笔钱的使用有不同意见,业主不同意,我们怎么会盖章呢?”对于为什么不愿意盖章,廖振华说。而当帮帮团记者就此采访前业委会主任周女士时,周不愿多说,只说不清楚其中缘由。

开发商:动用的并不是小区维修基金

对于物业把责任全推给开发商湖南省新世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也表示了他们的愤怒。据介绍,昨日下午,开发商和物业本来要在左家塘街道办进行协商的,但物业工作人员迟到了,开发商索性取消了协商。

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帮帮团记者,这笔钱是用来对地下车库进行维修的,这个地下车库产权是完全属于开发商的,因此开发商要动用的并不是业主们的维修基金,而是开发商自己的维修基金。而帮帮团记者也了解到,虽然这笔维修基金属于开发商,但要支取这笔维修基金仍然需要物业盖章。开发商认为,物业不愿意盖章,是想取悦业主。

开发商一方介绍,地下车库维修是在2014年9月进行的,2015年已经全部完工。“当时协商好的,这笔工程动用维修基金,工钱由开发商先垫资。”工作人员说,“去物业办公室闹事的是当时施工的民工,因为物业不盖章,钱就取不出来,他们就拿不到工钱。”

开发商还透露,之前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存在的问题是漏水,而他们认为漏水也是由物业造成的。“因为车库的正上方是一块空坪地,而当初的规划设计,这块空地是不能用来停车的,但是物业却利用空地停车收费盈利。久而久之,这块空地的地板就被压坏了,导致地下车库漏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