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住宅去化周期降至7.82个月 6月迎首个推盘潮

红网  作者:黄怡萍  2016-06-17 12:59

[摘要]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黄怡萍)2016年上半年的尾声,长沙楼市的供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长沙楼市库存量明显下降,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降为7.82个月。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黄怡萍)2016年上半年的尾声,长沙楼市的供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长沙楼市库存量明显下降,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降为7.82个月。

根据红网不完全统计,经历了“端午劫”,长沙房企推盘节奏加快,本周末长沙迎来6月推盘高潮,将有8个项目开盘推新,分别为万科金域缇香、西城学府、江河湾中心、长房东云台、万科魅力之城、梅溪鑫苑名家、筑梦星园和中建信和城,其中纯新盘3个,老盘新推5个。

从产品形态来看,住宅仍是本周末入市房源的主力。刚刚将兴建的砂子塘小学正式交付的万科魅力之城,即将于6月19日开盘,主推65-125㎡的房源,认筹交1万抵3万;万科金域缇香将推出97㎡的三房,预计6月19日开盘;梅溪鑫苑名家将推出8号栋,所推房源面积为106-124㎡;筑梦星园加推7、15号栋84-131㎡房源,预计6月18日开盘。

作为纯新盘,长房东云台首次入市,将推出80-150㎡改善型住宅;西城学府预计推出100套房源,面积区间为37-130㎡。

虽然住宅占据新入市房源的“半壁江山”,但是其中也不乏商铺的身影。雨花区的江河湾中心和中建信和城都将推出商铺产品,纯新盘江河湾中心将推3、4、5栋30-80㎡商铺,中建信和城预计推出53席15-160㎡商铺。

从区域来看,雨花区和岳麓区是本周末新房源入市大户,各有3个项目入市,芙蓉区1个,长沙县1个,天心区、开福区和望城区均无房源入市。

“目前长沙楼市已基本摆脱重库存压力,但结构性压力凸显。”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在全市12个板块中,有11个板块80-144㎡主力产品去化周期低于板块平均水平,量跌不是因为价涨,而是因为好货缺货、供不应求,6、7月调价已是次要选择,调整推货节奏应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