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首日 税负下降40%以上

长沙晚报  2016-05-02 08:28

[摘要] 昨日是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首日,虽然恰逢“五一”假期,为确保纳税人顺利办税,长沙市国税500多名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加班办税。据悉,从4月15日至6月27日,长沙国税局每个周末以及“五一”假期都正常上班,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相关业务服务,保证了辖区营改增纳税人及时领用、开具发票,享受营改增政策带来的福利。

昨日是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首日,虽然恰逢“五一”假期,为确保纳税人顺利办税,长沙市国税500多名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加班办税。据悉,从4月15日至6月27日,长沙国税局每个周末以及“五一”假期都正常上班,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相关业务服务,保证了辖区营改增纳税人及时领用、开具发票,享受营改增政策带来的福利。

“营改增后,消费者吃喝玩乐所拿到的发票就不再是营业税发票了,而是增值税发票。”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道,“五一”小长假正值消费黄金期,长沙黄兴路步行商业街、解放西路酒吧街等餐饮、娱乐、住宿等生活服务行业较为集中的区域,多数为中小企业,营改增以后基本都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3%的征收率实行简易征收,与原营业税率相比,税负下降了40%以上。

“从营业税发票到增值税发票,不仅仅是票面字样的改变,更是国家营改增政策减负的直观体现。”为某KTV开出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发票的天心区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就拿该企业来说,按月收入40万元计算,以前他们每月要按10%缴纳营业税,也就是说要缴纳4万元税。营改增后,生活服务业连续12个月收入低于50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按照3%简易征收,4万元的税款就降到了1万元多一点,税款直降28000元,下降近七成,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

从3月营改增启动以来,长沙国税便紧锣密鼓地开展营改增纳税人信息的采集、录入工作,时间为营改增纳税人做好税种认定、票种登记、纳税辅导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在5月1日营改增之前知晓新营改增政策和相关办税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