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夜 160万 只是房价“下降”的噱头

红网  2016-04-06 09:56

[摘要] 楼市“高烧不退”引出调控大招。继上海为调控楼市出台严“沪九条”之后,深圳出台贷款首付比例低4成,连缴3年个税才能买房等政策;北京相关 部门亦开始对二手房市场进行专项检查等。受此影响,近日,上述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退烧信号,有房源甚至一夜 160万。

楼市“高烧不退”引出调控大招。继上海为调控楼市出台严“沪九条”之后,深圳出台贷款首付比例低4成,连缴3年个税才能买房等政策;北京相关 部门亦开始对二手房市场进行专项检查等。受此影响,近日,上述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退烧信号,有房源甚至一夜 160万。

作为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晃眼一看,房源一夜 160万,无疑是一个“爆炸性”的利好消息,睡着了都会笑醒。在上海滩竟然还有这等姗姗来迟的“馅饼”,谁不想去大上海“潇洒走一回”呢?是的,160万可以让一贫如洗的贫困户一夜之间变成让人羡慕不已的百万富翁,也可能让百万富翁在购房后一夜之间变成穷得只剩下房子的“房奴”。

其实,是你想多了。一夜 160万只不过是一个所谓房价“下降”的噱头而已。160万跌价是房主在原挂牌1150万元基础上“主动”降至990万元销售的一个“特例”而已,不必“浮想翩翩”。一是只降低了百分之十,整体房价的“坚挺”还是岿然不动。二是原来挂牌价1150万只是卖房者的“单相思”,并不是货真价实的市场价。三是990万现价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仍是高不可攀的“天价”。

唐代大诗人杜甫有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诗句,表达了杜甫希望天下寒士有房居住的美好愿望。当今中国,我们正在按部就班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正在节节攀升,获得感正在与日俱增。在此情况下,购房置业本应像购买油盐酱醋茶等生活必需品一样唾手可得才是“题中之义”。但是,动则上千万,抑或几十万一平方米的 地产让人实在是不堪重负,苦不堪言。可以说,住房成了人们安居乐业的大“拦路虎”。

不解决住房问题,老百姓的安居梦肯定会带点“一帘幽梦”的苦涩。让一线城市房价“每况愈下”,人民安居乐业,这是党 、国务院和人民的共同期盼。要让一线城市的房价真正降下来,必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方能如愿以偿。

一是“多线联动”。要让一线城市房价跌至普通群众能够“忍受”的心理价位,单靠一线城市的“孤军奋战”是徒劳无用的,必须“多线联动”。二三线城市要知耻而后勇,不断打造出老百姓渴望的宜居城市。只有这样,一线城市的居民才会“急流勇退”,“奔向”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没有了“爆棚”的“人缘”叠加,刚性需求下降了,房价才会全线“飘绿”。

二是就业、 、医疗要“均贫富”。人们之所以撞破头皮都要向一线城市“挺进”,主要原因是一线城市就业机会多, 明显,医疗资源丰富。在人们温饱生活已成过去时,全面小康即将兑现的今天,追求就业、 、医疗的 已是大势所趋。伴随而来的是人口从二三线城市昼夜兼程地“飞奔而来”。为此,要鼓励一线城市的大企业向二三线城市甚至小城镇“迁徙”, 、医疗资源向二三线城市甚至小城镇“入侵”。就业、 、医疗实现了“均贫富”,一线城市人口才能无怨无悔地向二三线城市“倒流”。

三是建设好“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写进“十三五”规划,“美丽中国”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随着“美丽中国”建设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绽放”,“出入画、入有余、大和谐、同快乐”的“城市姊妹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线城市“鹤立鸡群”的优越感消失殆尽时,一线城市的房价自然会“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