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潭九大 纳入今年棚户区改造范围

红网  2016-03-22 09:32

[摘要] 这几天,雨湖区万楼街道繁城村民强组、民主组机械轰鸣,已签署征拆协议的房屋正在拆除中。3月21日,市房产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城区共有九大 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改造后,我市尤其是城区东、西、南、北大门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这几天,雨湖区万楼街道繁城村民强组、民主组机械轰鸣,已签署征拆协议的房屋正在拆除中。3月21日,市房产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城区共有九大 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改造后,我市尤其是城区东、西、南、北大门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两棚”改造加速进行中

近年来, 我市对城市规划区内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房屋质量差、安全隐患突出、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的区域和国有工矿棚户区进行了集中改造。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实施“两棚”改造5.66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4.78万户,工矿棚户区改造0.88万户,总征拆面积528万多平米。

今年,“两棚”项目更是被放在了全 工作的重要位置,并被纳入“精美湘潭两年行动”,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3692套,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11718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974套。

措施严密,保障执行

“城区东、西、南、北大门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窗口,九大 的选择着重考虑了对城市窗口形象的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和配套区域的改造。”市房产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棚户区改造采取拆除和综合整治两种方式,对于质量较好但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居住环境差的老旧住宅小区,采取改扩翻建的方式进行综合整治;对于房屋安全隐患突出、使用功能不完善的区域则采取拆除的方式,全年计划 132.7亿。

改造城区九大 棚户区的“号角”吹响后,我市成立了“精美湘潭两年行动”城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部,负责协调和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做好项目前期审批工作,负责调度征地拆迁工作等。在此基础上,各 都有市级领导联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有的 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有些 拆除工作已然进行。根据计划,6月底前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率要达60%以上,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