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日均销量创新高

长沙晚报  2016-03-11 07:58

[摘要] 长沙楼市接下来会走出怎样的曲线?现在是不是抄底购房的良机?

“趁着周末,我们正好赶回来看房。在深圳摇号都摇不到,现在高铁也方便,就打算先在长沙买套房。我俩都是湖南人,可能在外漂几年,还是会回长沙发展。”3月6日上午在中航城,李薇(化名)和男朋友认真地挑选着房子,这已经是他们周末看的第4个楼盘了。“还是想买在南边,离高铁站近,以后往返两地也方便些。”

3月以来,一线城市仍然高企的房价,催生了一批像李薇这样的返乡置业者从北上广深大城市回流。那么,长沙楼市接下来会走出怎样的曲线?现在是不是抄底购房的良机?

17家房企2月业绩涨118%

在2月传统的销售淡季,房企奏响了开门红。从长沙来看,尽管春节前后楼市略显沉寂,但2月底楼市开始从“冬眠”状态中醒来。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28日至3月5日,长沙内六区住宅网签2980套,套数环比增长22.68%,网签均价也稳定在6203元/㎡。3月7日到9日,三天内新房网签成交量已达1741套,日均新房网签数量破500套,其中3月7日的新房网签套数已突破600套。

日前,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万科、恒大地产、碧桂园等17家房企公布2月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789.5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这17家房企交出的361.36亿元的成绩单,同比上涨高达118%。

购房成本近十年低?

“3月以来购房者的到访量、成交量都给了我们小惊喜。”时代倾城营销总监戴进粮表示,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购房者的成交意愿上升,“金三月”长沙整体应该会有不错的成交量。

“3月良好的开局一方面是受契税首付降低等利好政策刺激影响,另一方面是前两个月积累的意向客户的需求释放。”资深业内人士分析,不能凭短期的数据就盲目认定长沙楼市会火、会涨价,购房者对楼市要保持信心和理性。

“政府多鼓励、楼盘又让利。此时的各种购房成本已是近十年低,想买房的可以出手。”广州子升投资董事长彭龙如认为,对长沙购房者而言,现在是出手的良机,如果是投资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核心位置或有保底的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