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全面支持农民进城买房 2成首付可季度还款

红网  2016-02-06 13:57

[摘要] 春节来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们“跨过人山人海,踏上回家的路。”今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为辛勤劳动一年的大家伙们送上了一份大礼:“农民安家贷”可在城镇买房,首付款比例低可执行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优惠。

春节来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们“跨过人山人海,踏上回家的路。”今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为辛勤劳动一年的大家伙们送上了一份大礼:“农民安家贷”可在城镇买房,首付款比例低可执行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优惠。

让人倍感温暖的还有,政府考虑到农民收入季节性的因素,还款可以月供、季供,甚至半年供、年供。

满足条件的农民购房首付低2成

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是服务“三农”的新使命,农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推出“农民安家贷”专项产品。

满足几个条件的农民将可以在省内任何城镇购买商品房:借款人应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享有集体经济组织权益;或为新入城镇户籍未满1年(含1年)的农民;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55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

“农民安家贷”贷款首付款比例及利率按照现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执行,首付款比例低可执行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优惠。对区域内竞争性楼盘购房客户、评分较高的优质客户等情况经农行审批可执行低0.85倍基准利率。

雇主可开具有效收入证明

有雇主的,提供雇主开具的收入证明书;无雇主或无法出具收入证明书的,提供收入声明,并提供近期银行收入流水进行佐证;无法提供收入证明书且银行收入流水不充足的,可由地方政府出资为主的融资担保机构,出具同意为贷款追加提供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增信证明,作为依据。

借款人可自主选择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还款方式。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借款人可采取按月、季、半年或按年的还款频率(原则上不超过一个季度)。借款人可开通自动提前还款业务,实现灵活还款。办理过程中,对借款人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提前归还按揭贷款的,免收违约金

银政联动,帮农民团购优质楼盘

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是银行与政府作出的一次重大尝试。为此,具备条件的地区要研究建立专项风险补偿机制或成立专门的担保机构,同时积极协调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探索开展住房公积金与商业组合贷款,为农民提供全方位住房金融服务。地方政府出资为主的担保合作机构要及时与当地农行对接合作,借助阶段性或部分连带责任担保等方式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支持业务开展。

省农行将组织开展“农行与您携手·共创美丽家园”专项营销活动,积极推荐农民优惠购买、团购优质楼盘。农行要优化作业流程,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原则上受理申请2个工作日内明确答复客户,5个工作日内放款。

同时,房产部门将加强所辖地区房地产市场的监测,保持与农行信息沟通,重点推荐在经济发展状况较好、农民进城购房需求较大、房价总体合理且波动较小的区域开展业务,防范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