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问楼市:2016仍是政策年?长沙房价会涨吗?

长沙晚报  2016-01-06 18:43

[摘要] 站在辞旧迎新的时间口,想要买楼的人都格外关心2016年楼市的走向。

站在辞旧迎新的时间口,想要买楼的人都格外关心2016年楼市的走向。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12月,该机构监测的中国100个重点城市,与11月相比均价环比上涨0.74%,涨幅较上月扩大0.28个百分点。其中,12月长沙住宅均价632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63%,继续保持走量的节奏。

另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长沙内六区土地市场有105宗地挂牌交易,成交土地95宗,总成交面积400.57万平方米。进入2016年1月,长沙楼市推盘表现平稳,约有15个项目入市推新,全年预计纯新盘量比2015年略有减少。

2015年的楼市得益于各种支持楼市发展的政策,那么2016年会有怎样的行情呢?听听业内人士如何说。

首付和利率还会再降吗?

2015年和以往趋严的政策相比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大幅增温。信贷市场经过多次降准降息,已经非常宽松了,不少购房人都关心这样宽松的信贷环境是否能在今年延续。

知名经济学者王林认为,2016年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仍将是楼市政策的主要着力点。同时,公积金制度改革深入推进,除了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可能继续下降外,异地互认的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

中盛行总经理谢晟预计,虽然今年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但对于部分刚改善客户仍存在着一定的换房压力。为了释放部分刚改善客户的需求,2016年二套房首付同样有望下调。像北京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已经降至20%,为了刺激楼市,商业贷款也不排除跟进的可能。

2016年长沙房价会涨吗?

湖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东辉表示,2016年的市场依旧不是很乐观,现在的市场状况在未来将是常态。长沙是个严重供过于求的市场。如果供需关系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楼市也不会发生大的逆转,企业之间的竞争仍然很激烈。

不过,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则认为,住建部把去库存作为2016年房地产工作的重点,供需两端的去库存政策有望持续出台,2015年长沙楼市容量再次扩大,全年销量为近五年新高,房价保持平稳,供需矛盾日趋缓和,预计2016年将呈现量稳价涨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