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4家房企跻身2015“百亿军团” 销售总额3.5万亿

红网  作者:岳瑾  2016-01-04 11:58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消息,2015年共有10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4年增加24家,销售总额共计3.5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超40%。

中指研究院发布消息,2015年共有10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4年增加24家,销售总额共计3.5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超40%。

万科以2610亿元的销售额居“百亿军团”榜首

据中指研究院透露,2015年千亿房企阵营保持7家,2000亿房企增至3家,万科以2610亿元的销售额领衔行业。

500-1000亿元企业共9家,较上年增加2家。其中华润置地销售额达到851亿元,在该阵营中脱颖而出。而世茂、融创、华夏、绿城、金地、招商、龙湖、富力8家企业销售额集中在500-700亿区间,彼此之间更趋“胶着”。

200-500亿企业为33家,比2014年多8家,其中20家企业集中在200-300亿元区间,且与上年相比呈现出明显的“抬头”之势。

100-200亿企业由上年的40家增加15家至55家,增长数量显著超过以往水平,成为百亿军团扩容的生力军。

7家千亿房企销售额均值达1821亿

对今年进入百亿阵营的企业进行系统分析,不同阵营也呈现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差异化的发展特点。

“7家千亿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821亿元,增长率均值为15.6%。”中指研究院相关专家指出,千亿房企具有布局广、产品丰富、营销全的特点,已于白银时代来临之前顺利完成布局网络的铺设、全品类产品的打造以及多元融资和营销渠道的搭建,平均进驻87个城市的布局为其稳健增长构建基础。千亿企业2015年仍以“专注主业,创新升级”为规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此外,千亿房企2015年均以前瞻性的思维为未来的业绩增长谋篇布局,为实现白银时代的二次“做大做强”打下根基。一方面,资本化扩张使千亿房企的增长路径由内生性增长向外延式并购转变,未来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千亿阵营的格局。另一方面,千亿房企均已明确并执行多元化转型方向,为未来打下伏笔。

研究组发现,增速较快的百亿房企主要受益于部分区域的成交回暖,凭借其良好的市场把控力和区域影响力实现了业绩的快速成长,而“越大越快”的发展趋势也由于结构性回暖的影响有所变化,特别是深耕区域的200-500亿企业,以31.9%的平均增长率成为今年销售额增长为突出的阵营。

百亿房企以消化二、三线城市库存为首要目标

2015年,受市场回暖影响,百亿房企军团在行业新常态之际迎来大幅扩容。

随着房地产行业拐点的临近,2015年百亿房企借助国家政策暖风,以互联网、资本为重要切入点,谋求新常态下的创新经营之道,同时开启收、并购与整合之路,力求以更高效、更优化的经营模式屹立于房地产大变革时代。

调查显示,百亿代表企业2015年以消化二、三四线城市的库存为首要目标,在二、三四线城市着重首改类产品的销售去化。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90-140平米以“首置、首改”为主要类型的产品成为企业在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重点,该类产品销售贡献比例分别提升3.7、2.4个百分点,如万科、荣盛该类产品在二、三四线城市的总贡献率分别达50.8%、45.7%,同比增长2.2、10.6个百分点。

“它们逐渐摒弃以往开发经营上‘一招鲜、吃遍天’的简单思维,实时跟进市场节奏,在产品、布局上寻求结构性机会,灵活定价、让利于客户,刺激成交需求,实现业绩突破。”中指研究院专家分析称,百亿房企在行业拐点来临之际,储备优质土地夯实主业发展基础,并基于主业优势强化服务链价值挖掘,推动金融化拓展和并购重组热潮。行业在资本化扩张的催化下将进入加速洗牌的格局调整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