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决房产办证遗留问题 5万余户居民领到房产证

长沙晚报  2015-12-16 07:58

[摘要] 自长沙发力解决房产办证遗留问题以来,全市已累计为5万余户居民解决了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完成遗留问题房屋测绘、出具测绘报告书是处遗项目解决“疑难杂症”的前提。12月10日,在“房产测绘开放日”,记者跟随市房地产测绘队现场感受处遗项目测绘流程。

自长沙发力解决房产办证遗留问题以来,全市已累计为5万余户居民解决了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完成遗留问题房屋测绘、出具测绘报告书是处遗项目解决“疑难杂症”的前提。12月10日,在“房产测绘开放日”,记者跟随市房地产测绘队现场感受处遗项目测绘流程。

位于圭塘校区内的这栋公寓楼原本是学生宿舍,后来改成教职工公寓,2003年竣工建成,住着48户居民。现在,该项目只有学校的国土证,其他的诸如报建图等资料全无。

来现场之前,测绘人员已经根据图纸先行绘制草图。实勘当天,项目组长张晓红和作业员黄博到房屋实地进行测量,根据草图对房屋尺寸进行复核,并做好记录。他们在实勘的过程中发现,地下室与施工图纸相比完全是两个样子。对于房屋现状与报建图不符合的情况,测绘人员只能根据实勘情况重新绘制了一张草图。

市房地产测绘队项目部组长赵秦介绍,根据实勘情况跟市处遗办沟通确认后,再根据草图以及房屋的实际状况进行绘图、面积计算与分摊,形成正式的测绘报告书。截至目前市房地产测绘队正式完成遗留问题房屋测绘、出具实测报告书的有37个单位,共计175栋房屋。

相关链接

“三步走”解决办证遗留问题

步:把问题反映给所在的社区、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摸清具体症结后汇总报至区处遗办;

第二步:各区处遗办核实情况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而“疑难杂症”问题将上报至市处遗办;

第三步:市处遗办有针对性地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商议终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