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暖冬逆袭 11月长沙成交量超金九银十

长沙晚报  2015-12-09 07:58

[摘要] 11月,全国多数城市迎来楼市“暖冬”。统计数据显示,全国54个城市11月的住宅成交量超过了今年7月的高峰值。

11月,多数城市迎来楼市“暖冬”。统计数据显示,54个城市11月的住宅成交量超过了今年7月的高峰值。

对长沙楼市而言,“金九银十”可观的成交量让开发商们欣喜了一把。万万没想到,以往不温不火的11月竟然上演逆袭,内六区商品房新增网签14645套(155.61万㎡),月均成交量超过传统旺季9月和10月,创下新高。

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55.61万m2

“11月初的时候,市场还比较冷淡,跟‘银十’一比落差还挺大,没想到后来越卖越火。”一位资深地产从业人分析,11月销售火爆一方面得益于今年以来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的持续释放,另一方面也与很多房企冲刺年度业绩,展开各种促销活动跑量有关。

根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11月长沙楼市渐入佳境,从第二周开始发力。11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18234套(190.95万㎡),套数同比增长4.61%。其中内六区新增网签14645套(155.61万㎡),套数同比增长25.34%,环比增长2.10%。

分区域看,岳麓区成交继续领跑全市,11月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4568套,其次为雨花区成交3123套。从项目情况来看,位于望城区的金桥市场集群以720套的网签量夺得本月销冠。此外,恒大商业广场、星澜汇雅苑、润和又一城、中建芙蓉嘉苑等项目的网签量均名列前茅。

岁末楼市供销趋于活跃

11月,全市新建商品房在售楼盘761个,其中内六区557个。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5862元/㎡,同比上涨5.25%,环比上涨5.02%;其中,内六区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6161元/㎡,同比下跌0.73%,环比下跌1.12%。

随着年关将至及市场行情的好转,房企推盘积极性提高,新建商品房供应显著增加。在供应上,11月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新增批准预售33540套(287.46万㎡),套数同比增长49.57%,环比增长148.94%,其中内六区新增批准预售28799套(241.91万㎡),套数同比增长63.86%,环比增长169.02%。

受益于销售市场回暖,部分企业对12月份持续热销信心满满,本月有近30个项目入市欲抢“岁末蛋糕”。业内人士分析,在良好的市场行情刺激下,房企的“收官大战”将会趋于白热化,特惠房源和各种促销手段都将成为吸引年末置业者的“利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