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底前长沙预计50余重点项目拟开工或竣工

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2015-11-18 09:27

[摘要] 地铁1号线将实现轨通、地铁2号线西延长线将实现载客运营、长沙首条自主研发的中低速磁浮列车也即将试运行、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体结构将封顶……今年1-9月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已开工144个子项,累计完成投资512.81亿元。

交通的升级跨越,将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和城市格局的改变。长沙晚报记者余劭劼摄

交通的升级跨越,将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和城市格局的改变。记者 余劭劼 摄

地铁1号线将实现轨通、地铁2号线西延长线将实现载客运营、长沙首条自主研发的中低速磁浮列车也即将试运行、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体结构将封顶……今年1-9月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已开工144个子项,累计完成投资512.81亿元。

年底前,长沙预计还将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长沙儿童公园等50余个重点项目拟开工或竣工。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覆盖愈加全面,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住在长沙越来越变成令人愉悦的事,城市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地铁2号线年底将直通梅溪湖

记者梳理将竣工或开工的重点工程名单发现,与时下楼市息息相关的便是地铁2号线西延长线将实现载客运营。

地铁年底前直通梅溪湖,这是王欢近来高兴的事。她忍不住发朋友圈炫耀,“元旦以后,下高铁换地铁就能到新家了,幸福总是来得这么快!”

目前梅溪湖片区已有中建地产、中海地产、万科、弘德地产、卓越等40多家实力开发商品牌入驻。但交通一直是制约梅溪湖发展的瓶颈,会不会出门就堵在西二环也曾是很多梅溪湖置业者心中的隐忧。

地铁2号线西延线在梅溪湖共设立梅溪湖东站、文化艺术中心站、麓云路站和梅溪湖西站4个站,梅溪湖金茂悦、振业城等项目位于正地铁口,金茂梅溪湖、梅岭国际、和泓梅溪四季等项目距地铁口只有几。

地铁2号线西延线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打通梅溪湖交通的“任督二脉”,梅溪湖与西中心、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等交通枢纽“”,这座国际新城“走出去”的步伐将加快。

轨道交通沿线将成置业热点

除了地铁2号线年底将直通梅溪湖外,其他重点工程也将影响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个消息是,即将开工的地铁5号线将和万家丽高架形成纵贯城北城南的双动脉,万家丽沿线未来几年可能成为楼市的“潜力股”。作为长沙楼市早期重点布局的区域,万家丽沿线有超过50个住宅项目及城市综合体。“地铁+高架的组合,将进一步化解南北向交通的堵塞问题,沿线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家住浏阳河畔小区李静说。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磁悬浮列车将串连起飞机、高铁与地铁,加速了城市生活圈的融合;已经建成或在建的地铁线路周边的潜在商圈也都随着交通的升级跨越而蓄势。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新城发展在国外称之为TOD模式,新型的商业项目开发商结合轨道交通,可以激活一个区域板块,形成新的城市副中心,从而促进单一城市中心向多个中心的发展。”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王义高说。

王义高认为,轨道交通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捷,它还改变了城市的商业布局和人们固有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催生了地铁沿线新的业态组合和创新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