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南湘江新区七年建设项目1700个

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2015-11-18 09:27

[摘要] 11月17日从湘江新区传来好消息,湘江新区(前身为先导区)成立7年多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共建设项目约1700个,长达300余公里的骨干路网全面拉通,片区配套得到完善,7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成入住。

11月17日从湘江新区传来好消息,湘江新区(前身为先导区)成立7年多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共建设项目约1700个,长达300余公里的骨干路网全面拉通,片区配套得到完善,7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成入住。

项目招标率和进场交易率实现两个100%

近年来,湘江新区通过大力创新监管方式,狠抓工程招投标监管。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监管项目(标段)2000多个,其中国有资金项目(标段)1000多个。在加强招投标管理的强力推进下,确保了应招标项目招标率100%,进场交易率100%。

据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加大招投标改革创新力度,政府投资项目在全市率先取消基本资格审查制和实行无业主评委制,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施工和监理电子化招投标,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湘江新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代理中介机构库。湘江新区还强化“标”后监管,严肃查处中标企业转包和违法分包行为。强化对施工和监理关键人员的考核,及时将考核结果运用于市场准入、招投标方面,获得湘江新区精品工程奖项可在同类工程招标时予以加分,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行为,极大地促进了项目建设。

初步建成精装修住宅项目20个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为,我们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坚持依法建设,严查违法开工。”该负责人示,湘江新区大力规范建设行为,严抓工程建设管理。对非法、违法建筑施工行为建设项目,一律责令停工全面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员,一律依法行政处罚(并上报不良行为记录);对拒不停工整改的,一律由媒体曝光并予以严惩;对责令停工整改的建设项目,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作为严格建设管理的重要一环,湘江新区还大力推广精装修住宅。目前,湘江新区已初步建成精装修住宅项目20个计170万平方米。

标准化施工、绿色施工示范项目涌现

湘江新区严格品质新城的建设要求,实现工程品质率与绩效考核挂钩。打造潇湘风光带提质改造工程(洋湖城市中心广场)等精品工程7个,强化了建设单位品质管理意识,形成了品质建设氛围。

新区还强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和绿色施工。近年来,湘江新区涌现了许多标准化施工、绿色施工示范项目,被省住建厅、市住建委列为观摩项目,如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金茂苑二期、梅溪湖国际广场一期、晟通梅溪湖国际总部工程等。工程质量品质显著提升,先后有洋湖大道(三、四标段)、巡抚路、梅溪湖路及龙王港河道整治一标段、秀峰路(一、二标段)、潇湘南大道等5个湘江新区管委会直接投资项目获得“市政金杯示范工程”,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好莱城项目获得“鲁班奖”,另有洋湖生态湿地修复等32个项目获得“芙蓉奖”和省优质工程。(记者 周小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