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住宅产业化再添国际基因

长沙晚报  2015-10-30 08:12

[摘要] 10月28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联盟长沙论坛——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交流会暨中民筑友科技集团国际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中民筑友科技集团与新加坡YEE预制设计集团、德国RIB集团、内梅切克工程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这为湖南建筑工业化水平注入新的力量。

10月28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联盟长沙论坛——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交流会暨中民筑友科技集团国际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中民筑友科技集团与新加坡YEE预制设计集团、德国RIB集团、内梅切克工程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这为湖南建筑工业化水平注入新的力量。

加强国际合作,助力“中国制造2025”

目前,中国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发展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尚存在一定差距,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中国建筑工业化行业正进入快速追赶欧美的阶段。此时,与国外先进建筑工业化企业的强强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技术攻关和企业发展,有利于湖南住宅产业化集群的快速、健康发展。

全球工业化4.0时代来临,“中国制造2025”已正式发布。建筑工业化的本质,是将传统建筑业工地施工转由工厂内制造,有效降低能耗和污染,提升效率和建筑质量,使传统建筑业转型为制造业。现代建筑工业化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以信息化的方式强化模型设计、生产执行、项目管理、运营流程等各环节,工业化与信息化相结合,使现代建筑工业化成为“中国制造2025”中的重点发展产业。

现代建筑工业化是技术的竞争,中民筑友科技集团重视自主技术的研发,目前已形成领先建筑工业化行业的五大核心技术,包括建筑设计技术、装备制造技术、现场装配技术、建筑信息技术和新材料技术。

专注建筑产业化,预计年产值60亿元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是中国家专注建筑产业化的上市公司,系国字号民营投资集团中民投旗下的实业公司,公司总部位于长沙,是当前湖南住宅产业化千亿产业集群的核心力量之一。集团拥有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设有专门的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制造设计研究院和工程设计研究院,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民筑友科技集团已申请专利275项,位居湖南省企业名,预计年底专利申请数量将达到400项。集团以总部(长沙产业园)为核心,积极在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广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现代建筑工业园布局。长沙产业园区占地13.2万平方米,定位建筑工业化产品产业集群,是首批获批的湖南省住宅产业化基地,设计年产能达100万平方米,完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

下一步,中民筑友科技集团将进军尼日利亚等亚非拉海外市场,相关谈判和筹措正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