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内再度降准的可能性较大 对股市楼市都是利好

长沙晚报  2015-10-14 07:09

[摘要] 近日,央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基础上,扩至11省(市)。“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大范围铺开,可以进一步增强商业银行的放贷能力,进一步为实体经济增加信贷支撑。”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对本报记者说,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年内再度降准的可能性比较大。

近日,央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基础上,扩至11省(市)。“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大范围铺开,可以进一步增强商业银行的放贷能力,进一步为实体经济增加信贷支撑。”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对本报记者说,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年内再度降准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股市楼市都是利好

赵晓指出,当下实体经济有效信贷需求不足,比如一些经营情况不太好的企业想要贷款,而商业银行考虑到风险不敢贷;同时又有银行想要房贷的对象。因此,从客观实际的角度去看的话,在现阶段,盘活银行的信贷资产对于商业银行增强信贷能力有所裨益,尤其是在当下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银行的信贷能力得到增强,若达到一定规模对实体经济显然是有好处的。

在他看来,信贷资产抵押再贷款明显的作用,一方面是释放更多的流动性,让实体经济更容易贷到钱;另一方面,市场基础货币增加,流动性提升,也会使得市场资金利率下降,有利于提升风险资产价格。因此,央行这个措施对股市与楼市都是个利好。

资深地产人士邓也奇认为,在短期内还构不成大的影响,但央行毕竟开通了一条放水渠道,为将来加大力度创造了条件。但是,实质性宽松引导实际利率下行,加上未来可能的降息,将降低上市公司财务和融资成本,有利于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加快企业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