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快讯:长沙关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税收优惠政策通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3 11:58

[摘要] 10月12日,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局出了《关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税收优惠政策通知》,通知说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

房天下讯  10月12日,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局出了《关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税收优惠政策通知》,通知说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同时,关于如何认定契税纳税人婚姻状况有关问题,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统一制作了《购房人家庭住房承诺书》,购房人申报契税时应当如实填写,并对其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关于契税的税率是以前早有的政策,此次发文主要是将家庭住房进行明确界定,采取新措施。

具体通知如下: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精神,现将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征收工作的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关于契税税率问题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10]94号文件的规定,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的普通住房,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得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二、关于家庭住房的界定问题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10]94号文件、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民函[2015]266号)和《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关于如何认定契税纳税人婚姻状况有关问题的意见》(税总财行便函[2015]110号)的相关精神,为便于对购房人家庭住房的认定,我局统一制作了《购房人家庭住房承诺书》,购房人申报契税时应当如实填写,并对其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