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商贷首付低25% 长沙有望国庆后立即落地执行

长沙晚报   2015-10-01 07:40

[摘要] 首套房商贷首付低25% ,仅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实行,长沙有望在国庆长假后立即落地执行。

央行、银监会昨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记者采访长沙本地数家银行得知,国庆长假结束后,长沙各银行有望立即执行该项商贷新政策,将首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从30%下调至25%。

此外,针对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偏紧,结余资金规模较大等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昨日联合对外发文,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商贷购房:50万元房子首付12.5万元,压力减轻

据了解,长沙从去年8月正式解除了楼市限购令,因而搭上了此次非限购城市调整班车。“目前,长沙各家银行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是30%。政策调整后,总行会一级一级下发通知,预计国庆长假后新政策就能在长沙执行了。”中信银行长沙东风路支行行长谢晶介绍,个人房贷现在属于银行优质资产,对这样政策调整银行很欢迎。而对消费者来说,执行新政策后,若用商业贷款购买总价50万元的首套房,低首付款可从15万元降至12.5万元,也能减轻一点购房压力。

省内知名经济学家王林分析,“降低首套房首付,是对刚需购房者一种鼓励。房地产产业链很长,上下游有100多个行业与其息息相关。近期公积金和商业贷款政策的调整,实际释放了一种信号,国家希望通过对房地产利好刺激,成为拉动和重启经济一个突破口。”

公积金购房:有望湘鄂赣互通,贷款额度全面提高

三部门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

三部门要求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记者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10月1日起,二套房申请省直公积金贷款首付低可至两成,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贷款额度按照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缴存年限和缴存余额等测算低于30万元,其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按30万元核定。同时,“借款人月偿还贷款本息额与借款人及其配偶月工资收入之比不得超过50%”调整为“借款人月偿还贷款本息额与借款人及其配偶月工资收入之比不得超过55%”。

在推行异地贷款方面,我省也在积极行动探索。今年9月9日,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住建部门签订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和城乡建设合作协议》,湘鄂赣三省的所有城市,今后有望实现跨省异地贷款。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协商制定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