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浏阳"桥下夜宵市场"获赞

长沙晚报  2015-09-15 07:04

[摘要] 近日,全市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观摩交流会在浏阳市召开。浏阳在城区天马大桥下设立淮川夜宵摊担市场,让原本零散的夜宵摊担免费入驻集中规范经营,变“堵”为“疏”的创新管理模式让人连连称赞。 

近日,全市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观摩交流会在浏阳市召开。浏阳在城区天马大桥下设立淮川夜宵摊担市场,让原本零散的夜宵摊担免费入驻集中规范经营,变“堵”为“疏”的创新管理模式让人连连称赞。  

此前,在浏阳城区的嗣同路、车站路、北正北路、天马路等多个地段,零散分布着不少路边流动夜宵摊点。占道经营、堵塞交通、乱丢垃圾、噪音扰民……不少市民频频投诉称市容市貌及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浏阳决定变“堵”为“疏”,由政府出资建设一个夜宵市场集中规范经营,并终决定将天马桥下一个离居民区较远、通风条件良好的停车场改造为夜宵市场。  

天马大桥下,围墙、铁栅门将夜宵摊担市场与街道相隔离。走进市场,只见坐凳、桌子、摊位台,整齐划一。据介绍,夜宵市场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有51个摊位,90多张餐桌,700个座位。市场内摊位经营权是通过摊贩们公开报名,再按照优先残疾人、下岗职工及长期从事夜宵行业人员的原则筛选确定的,以保障公平公正。“150多人报名,终51名摊贩入驻。”浏阳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浏阳城区已基本没有流动夜宵摊担、基本看不见店外经营、基本看不见违规破旧广告,城市品位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