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按揭房二次贷款有市场 国有行加入"房抵贷"队伍

长沙晚报  2015-09-09 07:08

[摘要] 买房可按揭,装修差钱怎么办?昨日,记者从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按揭房也可以办贷款。该行推出了个人住房余值贷款,已抵押房产可二次贷款。以往,中信、光大等股份制银行曾推出“房抵贷”业务,房产即便仍在按揭,也可以申请贷款。

买房按揭,装修差钱怎么办?昨日,记者从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按揭房也可以办贷款。该行推出了个人住房余值贷款,已抵押房产可二次贷款。以往,中信、光大等股份制银行曾推出“房抵贷”业务,房产即便仍在按揭,也可以申请贷款。

按揭房二次贷款有市场

记者从农行获悉,该项业务专门针对房贷客户,贷款资金可用于购车、车位、房屋装修、旅游、教育等消费支出。申请此贷款无需提供新抵质押物,与已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房产相关联即可,高可贷50万元。

此前,银行普遍对按揭房说“不”。之所以对按揭房贷款持谨慎态度,源于房产不能二次抵押。但由于房产持续,部分典当行为了招揽业务开始对按揭房“网开一面”,开始提供按揭房再抵押业务。

星城一典当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还有欠款尚未还清,加上对房产价值评估、折当率控制难度较大,此外为避免出现双重债券人,银行对按揭房也避而远之;但典当行业务较少,只能“富贵险中求”。

今年以来,银行开始加入按揭房二次贷款的队伍。如中信银行曾推出“房抵贷”业务,扣除掉仍在按揭的银行贷款部分,市民可申请相应额度的消费贷款用作其他消费。光大银行也曾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类似的“房抵快贷”业务。如果购买了厂房或商铺首付款也可以贷款用作经营。

银行加码个人消费贷款

据了解,凭公积金缴费记录、工资代发记录、社保卡等即可申请无抵押担保的银行纯信用贷款,已成为星城多家股份制银行争相推广的重点。很多市民都曾接到过包括工资代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的短信,贷款年化利率多在8%左右。

为何银行纷纷加码个人消费贷款?星城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企业贷款不良率开始抬头,银行对于不良指标设置了红线,而相比之下,面向工薪阶层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安全性更高,这或许是银行纷纷在个人消费贷款发力的原因。

 相关阅读:

长沙"三馆一厅"国庆部分开放

明后年房价可能见顶 年内股市不会冲击楼市

"双降"致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再松绑

中国工商银行贷款利率 2015年8月26日新中国工商银行贷款利率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